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高公局擬「超跑條款」 國道拖吊跑車收費恐漲

高公局擬「超跑條款」 國道拖吊跑車收費恐漲

2019/02/20 20:53 東森財經新聞
高公局擬「超跑條款」 國道拖吊跑車收費恐漲

未來跑車在國道上故障待救,拖吊費恐怕要漲價了。由於不少跑車底盤較低,拖吊難度高,如果造成車損,業者還得負擔維修,因此寧可拒拖,但反而造成車輛回堵,交通部高公局研擬「超跑條款」,針對名貴車輛將使用特殊吊車進行拖吊,並加收拖救費用。

 

國道上千萬紅色跑車遭後方車輛追撞,變成傷痕累累,未來跑車要是在高速公路上拋錨、故障,相關的拖救費恐怕要漲價了。其他拖吊業者:「加收費應該是ok,可是就是要用專門的儀器去做執行拖吊,對車主也是一個保障,拖一台才幾百塊而已,為什麼要承擔車損風險呢?」

 

▲交通部高公局研擬「超跑條款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拖吊業者坦言,面對跑車擔心在拖救過程中造成車損,得負擔高額維修費,有時寧可拒拖,反而造成交通嚴重回堵,影響更多人車,交通部高公局準備研擬「超跑條款」加收費用,目前國道拖救10公里內,收費1500元,如果超出每公里再加收50元,不過將來針對名貴車輛要加收處置費用,並用特殊的器材拖吊,避免造成車損。畢竟之前就曾發生類似糾紛。

 

遭拖損跑車車主黃小姐:「因為它底下的底盤,因為它拖車勾的關係,就是夾不住我的車,所以很明顯他一夾住,把下面的底盤都夾破了。」

 

▲拖吊業者對昂貴車輛都會格外小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紅色跑車違停遭拖吊卻被毀損,車主氣得要求業者負責,一般如果遇到特殊車輛,拖吊業者也會特別注意,像是底盤較低的車子,會在輪胎下方用磚頭墊高,避免撞傷。高工局表示,去年共發生2起跑車在國道上待救事故,目前合作的拖吊車共1500輛,其中只有180輛特殊吊車可拖吊超跑,希望增加收費也能提高拖救品質,減少影響交通的時間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超跑條款拖吊底盤損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