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買福袋抽480萬房 別昏頭!律師:留意合約

買福袋抽480萬房 別昏頭!律師:留意合約

2019/02/21 20:42 東森財經新聞
買福袋抽480萬房 別昏頭!律師:留意合約

賣福袋居然變成一種生意,有業者喊買福袋抽預售屋噱頭,不過消基會擔心,這價差大有點像賭博,律師提醒,房屋合約跟所得稅都是問題,不要輕忽! 

 

▲祭出福袋特獎為,480萬元的房子,台中二房含平面車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,每年開春,許多民眾都會搶買福袋。但有業者出新招,祭出福袋特獎為,480萬元的房子,台中二房含平面車位,讓民眾大呼實在很狂。

 

民眾:「可以抽到房子,很誇張。」、「送房子,是蠻浮誇的。」然而抽中房子,別被喜悅沖昏頭,專家提醒,合約、所得稅要多留意。

 

▲業者推估,每售出1萬個福袋可賺2成,獲利約200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萬宏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盧筱筠:「業者他在跟建商簽這個預售屋的合約當中,有沒有就這個換約或者說權力的讓與,有沒有特別的規定,因為他這是一個贈獎,所以依照這個所得稅法的規定,它是有10%的稅賦,必須要由消費者自己來負擔。」事實上,是一家科技公司推出這款福袋,每個988元,限量2萬個,業者推估,每售出1萬個福袋可賺2成,獲利約200萬元。

 

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:「獲利率竟然達到兩成到三成,所以我們對於這樣的,還是有鼓勵僥倖,有一個賭博罪嫌疑存在。」其實福袋人人有獎,普獎包括紅豆水、黑豆水、減壓襪等等,網購福袋後得到的抽獎序號,除了能抽房子還能抽iPhone XR、東京雙人來回機票。

 

▲網購福袋後得到的抽獎序號,除了能抽房子還能抽iPhone XR、東京雙人來回機票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:「是不是跟這個,買福袋的金額價格是不是等值,或是差距不大,那如果差距大的話,那會有一個財務的輸贏問題。」

 

萬宏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盧筱筠:「這個贈獎的這個價值,有沒有超過主管機關所規定的限額,那如果說超過的話,他可能會面臨到,是不是有違反公平交易法,不正競爭的法律上的風險。」

 

搶福袋成為全民運動,但消費者還是要小心,免得花錢成為冤大頭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福袋預售屋所得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