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踩到地雷股? 健康意識抬頭 卡夫亨氏股價暴跌

踩到地雷股? 健康意識抬頭 卡夫亨氏股價暴跌

2019/02/25 19:19 東森財經新聞
踩到地雷股? 健康意識抬頭 卡夫亨氏股價暴跌

股神巴菲特熱愛平價速食,但卻因此踢到鐵板!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投資美國食品廠卡夫亨氏,但卡夫亨氏股價暴跌,使波克夏持有卡夫亨氏的市值一夕之間蒸發40億美元!

 

▲以OREO餅乾著名的卡夫亨氏被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,持有26.7%股權是最大股東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美國股神巴菲特:「我想請大家喝杯可樂。」歌頌可樂,股神巴菲特熱愛平價速食,口味也反映在投資上。以OREO餅乾著名的卡夫亨氏被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,持有26.7%股權是最大股東,但股神也會踩到雷。根據巴菲特23日發給波克夏的股東信,2018年波克夏無形資產減記達到30.2億美元,主因就是被卡夫亨氏拖累。

 

▲卡夫亨氏股價在22日崩跌27%,收在34.95美元,創新低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CNN記者 Jeremy Diamond:「他們需要更好的食物吸引顧客購買,跟對手相比,他們沒有投資太多在有機新鮮的食物上。」卡夫亨氏股價在22日崩跌27%,收在34.95美元,創新低,使波克夏持有卡夫亨氏的市值瞬間蒸發40億美元,而且認列高達154億美元的商譽減值也重創波克夏。

 

▲巴菲特投資卡夫亨氏報酬率竟然達41%,還是有賺錢,看來股神招牌沒有失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隨著大家對健康意識的抬頭,可能不見得會真的這麼好。」、「很大的未來產業,這一塊的變化性。」卡夫亨氏抓不住消費者的口味,股價暴跌,但巴菲特投資卡夫亨氏報酬率竟然達41%,還是有賺錢,看來股神招牌沒有失靈。

 

民眾:「眼光蠻精準的。」、「不管是股票或是一些時事國際的地方,多少都應該有蠻深度的去瞭解。」;美國股神巴菲特:「你怎麼知道它是不是一個成功的投資?你要看它隨著時間的推移,是如何表現的。」

 

▲蘋果以402億美元奪下波克夏持股市值冠軍,美國銀行以226億美元拿下第二,富國銀行、可口可樂、美國運通都有擠進前五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另一方面,蘋果以402億美元奪下波克夏持股市值冠軍,美國銀行以226億美元拿下第二,富國銀行、可口可樂、美國運通都有擠進前五名,看來這些企業仍被股神看好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