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西藏轉經輪延伸! 寶石轉經盤替亡者祈福

西藏轉經輪延伸! 寶石轉經盤替亡者祈福

2019/02/25 20:55 東森財經新聞
西藏轉經輪延伸! 寶石轉經盤替亡者祈福

要保留傳統祭祀習俗,但想更省時,有殯葬業者根據西藏轉經輪,研發出可以放在骨灰罐上的「轉經盤」,能同時放入香灰和骨灰,上頭還鑲有瑪瑙寶石。

 

▲轉經盤上方寶蓋拿起來 ,底下還刻有心經,原來這發想來自於大乘佛教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五顆晶透瑪瑙配上一顆貓眼石,鑲在金色轉盤上轉呀轉,散發亮眼光芒,不說很難想像這竟是放在骨灰罐上的轉經盤。轉經盤上方寶蓋拿起來 ,底下還刻有心經,原來這發想來自於大乘佛教。

 

殯葬業業者張軍凱:「龍樹菩薩所言,在轉經的同時,可以幫助往生者脫離三惡道進入三善道,這個功用對於往生菩薩來說是好的。」刻著地藏王菩薩像,打開來有個圓形空間,可以放入香灰。

 

▲中國數十年來,所謂的靈骨合一,其實是要放在一起,而不是分離,靈可以放在地藏王菩薩下面,骨是放在骨灰罐裡面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殯葬業業者張軍凱:「中國數十年來,所謂的靈骨合一,其實是要放在一起,而不是分離,靈可以放在地藏王菩薩下面,骨是放在骨灰罐裡面。」其實傳統祭祀禮俗,人在往生後一年,要同時祭拜骨灰和牌位。

 

▲要想更精巧,還有這種鑲著七顆祖母綠寶石,只有5.2公分高的香火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殯葬業業者張軍凱:「把這個牌位請回去老家,可能在台中,可能在台南,但是他們都已經在台北落地生根,但是過年過節就很不方便,我們開發這個骨灰罐,就是可以靈骨合一。」但要想更精巧,還有這種鑲著七顆祖母綠寶石,只有5.2公分高的香火座。

 

殯葬業業者張軍凱:「有這個轉經的功能,到時候我們可以跟著你們家屬自己選的骨灰罐一起進入塔位。」從奧地利水晶、白玉、黃玉都能搭,就盼轉經盤不只替往生者祈福,也讓家人心裡多一層安定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