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血汗富士康? 員工:沒有外界傳聞那麼差

血汗富士康? 員工:沒有外界傳聞那麼差

2019/02/26 20:22 東森財經新聞
血汗富士康? 員工:沒有外界傳聞那麼差

鴻海集團富士康,9年前接連爆發員工輕生的事件後,被外界認為是「血汗工廠」,但一名在富士康待了1年又7個月的員工,他澄清其實富士康「沒有外界傳聞那麼差」,還列出10大優點,駁斥血汗印象。

 

上班時間一到,人潮竄湧而出,就連中午吃飯餐廳都大爆滿,這是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廠區,2013年還最高創下120萬員工記錄。

 

▲富士康員工列10優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算是一個很嚴厲的公司,感覺很多比較負面的新聞。」有員工反負評,跳出來駁斥血汗印象,並列出10大優點,說富士康從不拖欠工資,宿舍條件優良,游泳池健身房,娛樂設施完整,不時還舉辦嘉年華會體育競賽,還有完整的升學進修管道。

 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在中國大陸官方跟蘋果的要求之下,這幾年對他的工作環境做了非常大規模的改善,甚至還主動調薪,整個員工宿舍和吃飯的餐廳,或是包括說他們內部還有遊樂場,有電視台等等的相關的娛樂,都做到最好了。」

 

▲現在年輕人較不願意進工廠工作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硬體設備完整,不用走出廠區,吃喝玩樂都能夠在這裡解決,但欠缺人情味,半軍事化的管理,以及升職機會不高,也讓很多年輕人望之卻步。民眾:「會要求員工比較多的績效,然後工作時間會比較長。」

 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不可諱言的,他還是屬於比較低毛利的,還是需要用到大量的勞力,在目前的現階段,中國大陸很多年輕人不願意到工廠工作,他也必須要用更好的條件來吸引這些年輕人,願意進工廠工作。」不過員工也透露,雖然工作新鮮事物比較少,但富士康制度完善,比較有保障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鴻海富士康血汗工廠福利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