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凶宅、海砂屋知情不告 恐挨罰30萬!

凶宅、海砂屋知情不告 恐挨罰30萬!

2019/02/26 21:19 東森財經新聞
凶宅、海砂屋知情不告 恐挨罰30萬!

在外租房最怕就是遇到凶宅跟海砂屋等問題房,六月就要上路的租屋新制,規定房東在出租前一定要告知,否則最高可開罰30萬元,另外房東也不能限制房客遷入戶籍,不過專家擔心,房東成本增加,恐怕房租會漲一成。

 

房間半夜飄出蜂蜜蛋糕味,水龍頭還會自動打開,像這樣的兇宅,只要包租業者隱匿不報,最高可開罰30萬元,預計6月上路。磚牆斑駁剝落,樑柱更出現裂縫,租到台北市仁愛路這樣的海砂屋危樓,也納入新制。民眾:「他沒有事先告知,就是他的問題。」

 

▲租屋新制6月上路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還有龍江路的民生別墅,只看外觀真不知道是輻射屋,若包租業者沒事先告知,房客可以要求解約。民眾:我應該會尋求法律協助吧,大不了就退租啊,畢竟安全還是比較重要。」

 

崔媽媽基金會法律服務組組長曹筱筠:「海砂屋的部分,那當然就是轉租業者出租給承租人的時候,他必須盡到告知的責任,還有就是消保法的部分,去對消費者更多的保護。」只是新制上路後不可限定房客,不能申報出賃費用支出和遷入戶籍,不過就有專家憂心,房東持有成本上漲,會轉嫁到房客身上。

 

▲專家憂心房東會轉嫁成本給租客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:「房東如果他自己覺得租賃需求,他自己想要來漲租的話,這部分是比較難以避免的,那我們在看的話,就是其實現在租金,本來就已經在上漲的,那未來可能就是再上漲1成。」新制讓租屋更有保障,恐怕變相帶動房租上漲,租客真的難為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