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治空汙! 北市延續烏賊車檢舉獎金300元

治空汙! 北市延續烏賊車檢舉獎金300元

2019/02/27 19:59 東森財經新聞
治空汙! 北市延續烏賊車檢舉獎金300元

空汙法修正後,烏賊車檢舉的獎勵金改由地方政府發放。許多縣市都降低金額,而台北市環保局表示,仍會維持300元的獎勵標準,不過有議員就質疑過去檢舉成效就已經有限,真的能改善空汙嗎?

 

▲烏賊車檢舉的獎勵金改由地方政府發放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油門輕輕一催,黑煙從排氣管噴出,像這種烏賊車,檢舉獎金300元,中央政府不補了,北市乾脆跳出來自己發。

 

民眾:「台北空氣不好,算蠻嚴重的,其實最主要就是車子。」、「空氣汙染是嚴重的事情,烏賊車需要改進。」

 

台北市每年獎勵案件約1100多件,核發金額33萬元,而機車就將近佔了其中的9成。

 

▲台北市每年獎勵案件,機車佔了9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見仁見智,排放量到底是多大,因為你肉眼可見,每個人的定義我覺得有點不太一樣。」

 

烏賊車怎麼認定,其實過去就有爭議,檢舉了還得等車主自行去驗車,最後結果常常都是沒有下文。

 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:「成效是非常的不彰,雖然有三百塊的檢舉獎金,可是舉證非常的困難,我覺得就沒什麼效果。」

 

2018年老車司機才走上街頭抗議空汙法影響生計,行政院也因此取消了老車淘汰年限,如今補助,中央地方又不同調。

 

▲2018年老車司機抗議空汙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:「政策很搖擺,前面信誓旦旦說要取締,因為反彈說斷人家生路,然後因為又到了選舉年,那前陣子又政策急轉彎,又說不罰了,法是兩難的情跟理,這些人也是窮苦人家,才開這個車,也不是有錢人,一罰罰1500到6000,也很重。」

 

治空污,想要看到成效,還得再加把勁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空汙烏賊車老車檢舉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