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地下殺肉場專宰贓車 價格比舊車高10倍

地下殺肉場專宰贓車 價格比舊車高10倍

2019/03/11 15:58 東森財經新聞
地下殺肉場專宰贓車 價格比舊車高10倍

市面上很多老舊報廢車會被載到俗稱的「殺肉場」,但是贓車的處理方式就不同,有些修配場專門拆解贓車,再將零件分類,以新中古的價格賣出,業者透露,這些修配廠專門跟竊車集團配合,外觀看不出來,而且賣的價格會比舊車高將近10倍。

 

舊車進倒殺肉場,師父開始拆解還能用的零件,先從價值昂貴的引擎下手,電腦主機、變速箱,傳動軸到避震,車上只要沒壞的零件,通通都能變賣再利用,而市面上,有人專門拆解來路不明的新中古車。

 

殺肉場業者:「都用修車廠的名義在外面租房子,不會進到公司來 不會到公司來的零件,可能就是已經分類了,就是不是一整台車了,有可能就是變速箱、引擎,就是已經分開了,你也查不出來號碼了。」

 

▲竊車集團會看準車商推新車,鎖定相關車種偷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近期某車商要推出新款休旅車,舊款準備停產之際,零件的價格就水漲船高,市面上需求變大,自然就變成竊車集團目標,至於這些車不會送到報廢的殺肉場,自然有人會專門收這些贓車。

 

殺肉場業者:「有客人剛好要買比較新款的車,看有沒有什麼零件,不一定百分之百會有,他們都會互相調來調去,若今天沒辦法拿到,可能請台北那邊要。」業者透露,這些不明修配廠專殺贓車,不用跟環保署簽約,不賺獎勵金跟拆解費,光是賣一個零件,就能跟其他報廢廠多賺10倍左右的價格,自然有人會冒著風險做生意。

 

▲汽車零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殺肉場業者:「舊車的零件有可能幾百塊,甚至比較貴一點就幾千塊,可是有時候我要調一些,新的引擎變速箱,一調就是10、20萬。」

 

事實上,一般殺肉廠所見的車種零件,都是配合政府獎勵廢棄汽機車,因此被稱為資源回收站,也被民眾稱為尋寶地,但只要是車商舊車停產之際,地下殺肉廠就會蠢蠢欲動,車主們也得小心自己的愛車,否則神不知鬼不覺,轎車一夜變成零件堆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贓車中古車零件修車廠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