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報廢成「金」 廢機車、零件銷非洲 月利潤2千萬

報廢成「金」 廢機車、零件銷非洲 月利潤2千萬

2019/03/13 15:09 東森財經新聞
報廢成「金」 廢機車、零件銷非洲 月利潤2千萬

持續追蹤這家報廢車場,他們回收大量的報廢機車,因為台灣機車品質好又耐操,是非洲貿易商最愛,鄰居說經常看到非裔人士上門買賣,業者表示一個月出貨到非洲和中東地區,大約30個貨櫃,利潤就高達2千萬元。

 

▲北市濱江街這家報廢車場,他們回收大量的報廢機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大量報廢車,打檔車還是一般機車,都堆積在報廢車場,數量多到成了一座小山,員工忙著分類堆疊,這些都是要出貨外銷,幾乎每天,都有外籍人士上門談生意。附近鄰居:「常常有黑人,他有汽車的型錄,就來說我要買這個,他們就知道了。」

 

台北市濱江街這處報廢車工廠,回收的報廢車,相當龐大,因為台灣機車品質佳又耐操,近年成為非洲貿易商的最愛,而且以非洲地形看,以打檔車最為實用。

 

▲台灣機車品質好又耐操,是非洲貿易商最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:「這些報廢機車堆積在這裡,就是經過保三警方確認,沒有欠稅罰單,以及失竊,那麼堆積在這裡整理外銷,可以銷到非洲以及中東地區,那麼他一個月最高,可以銷到兩千萬以上的利潤。」

 

透過台北市濱江街這家報廢車,大批機車和引擎零件,都被銷往南非、奈及利亞、肯亞、馬達加斯加甚至中東伊拉克地區,業者就表示,一個貨櫃大約能裝50輛機車和零件,一個月大約30個貨櫃,每個月銷出至少外銷1500輛機車,約賺2千萬元。

 

▲柬埔寨也出現郵差機車做成的嘟嘟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像是外媒曾經拍下伊拉克戰區出現彰化警用機車,民國92年發放的巡邏車,在103年報廢法拍,被業者外銷到伊拉克,除了這個之外,柬埔寨也出現郵差機車做成的嘟嘟車,以及新竹警方的打檔巡邏車,台灣汽機車回收大量外銷,這次疑似引發黑幫覬覦,也揭開報廢機車,鮮為人知的龐大商機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機車報廢外銷機車零件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