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電動機車兩強拚戰 一小時租金60元起

電動機車兩強拚戰 一小時租金60元起

2019/03/18 21:01 東森財經新聞
電動機車兩強拚戰 一小時租金60元起

 

交通工具也要「共享經濟」,真的是找到就騎,隨處可停,這回還是二輪、四輪並行。利用APP找尋上頭密密麻麻的圓點,就是一輛輛共享汽車,找到距離近的車輛,預約完就能牽走,開多久算多少不限時間,一小時租金168元起跳。

 

▲交通工具也要「共享經濟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對自己來講是比較方便,不用養車不用照顧車,台北市我覺得停車很麻煩。」、「覺得有一點太貴,可是如果緊急的時候,我會用,例如像是要遲到。」民眾意願還不夠高,業者也再出招,能租完汽車轉機車無縫接軌。

 

公司總經理謝富來:「進入到二輪,讓我們的愛用者在使用上會覺得更方便,那更容易達到門對門,到他家裡最近的服務。」不過共享機車領域,早就有人耕耘,兩年內累積10萬會員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另一家業者推出共享機車的服務兩年了,還車的方式很簡單,你只要找到合法的停車格,在APP按還車就結束了,不過如果你是隨處亂停車,罰單還是要你自己繳。」

 

不用車鑰匙,透過APP就能開關車廂也會顯示剩餘電量,兩強比一比,和雲有和運集團撐腰,價格能壓低到60元起,營運範圍也能騎到新北,不過WeMo車數2000台,找車比較方便。

▲利用APP租還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汽車達人張迺庭:「但是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各地政府,還有地方百姓,還有消費者使用介面,大概可以分成這幾個比較重要的問題。」不只如此,車輛維修保養也讓營運成本居高不下,也成為業者共同考驗。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機車共享交通工具Wemo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