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夢幻職業? 香港茶水助理月薪7萬台幣

夢幻職業? 香港茶水助理月薪7萬台幣

2019/03/21 20:16 東森財經新聞
夢幻職業? 香港茶水助理月薪7萬台幣

在你心中,倒茶水的工作薪水值多少?香港一間跨國律師事務所,日前就開出月薪1.8萬港幣(約台幣7萬元),要徵茶水助理,讓網友大喊好羨慕,辛苦讀書到底為什麼。但台灣律師分析,這份工作恐怕要的是多功能型人才,要升任不是那麼簡單。

 

學士帽飛高高,畢業季即將到來,台灣基本工資月薪僅23K,不過卻有香港律師事務所,開出月薪7萬台幣要徵茶水助理。民眾:「蠻羨慕的,倒水就可以7萬台幣。」「我覺得他不只是表面上說的這麼漂亮,他一定有他事務所本身的要求。」

 

▲茶水助理職缺要求。(圖/香港01)

 

看看工作內容,準備茶點飲料、清潔辦公室、收發文件等等,就能拿到港幣18K,約7萬台幣高薪,但英文、廣東話必須流利,工作時間早8晚5,還周休二日。律師余晏芳:「最後是由一名,英文流利的中年婦女來擔任,他們可能還是需要一些法律相關的背景知識,或者是在接待客人方面也要這樣子的能力。」

 

網友紛紛喊想應徵,並感嘆到底辛苦讀書是為了什麼,大學生畢業薪水,連茶水助理都不如,但也有人分析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可能要一人做兩份工。拿著托盤將茶水一杯杯遞上,實際走一遭台灣法律事務所,則比較希望培養法務助理。

 

▲網友對該職缺的反應。(圖/香港01)

 

律師余晏芳:「另外一般的事務所,也可能會聘請法務助理,那他們可能就是會有法律系畢業的要求,要具備一些法律的專業知識,才能夠實質上的撰寫一些比較簡要的書狀。」

 

不過也別看香港茶水助理領7萬薪,羨慕之餘,也許還得把台灣跟向來高物價的香港比較一下,經濟學人智庫就曾公布香港,物價排行第2,台灣則排行55,也許就能比較釋懷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倒茶水助理香港薪水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