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利率連11凍 楊金龍:豪宅管制不鬆綁!

利率連11凍 楊金龍:豪宅管制不鬆綁!

2019/03/21 20:31 東森財經新聞
利率連11凍 楊金龍:豪宅管制不鬆綁!

央行今(21)召開今年首季理監事會,一如外界預期的宣布利率連11凍!不過外界更關注的是,央行對今年經濟展望變得更保守,2019年經濟成長率從2.33%,一口氣下調到2.13%。

 

央行總裁楊金龍:「中國大陸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,所以它的經濟成長趨緩的時候,對全球的經濟有很大的影響。」國際經濟風險不停,央行利率也只能躺平,重貼現率確定連11季維持在1.375%。

 

▲利率連11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央行總裁楊金龍:「我們調降經濟成長率,是2.13,我們的物價水準也調降了,現在是0.91。」利率按兵不動,存款族哭哭了,但央行也分析,整個2019年物價漲幅約0.91%,非常溫和。

 

央行總裁楊金龍:「我們的輸出跟輸入都下跌,今年跟去年是一樣的,我們的經濟成長都是內需來帶動。」總裁態度依舊很「鴿派」,彭博新聞甚至大膽斷言,利率會一路凍到明年底,楊總裁又會怎麼看待房市?

 

央行總裁楊金龍:「如果你都是用流動性來持有的時候,你的生產力不會提高,如果有實質投資的話,那你能夠促進就業,能夠來帶動薪資的成長,還有經濟的成長。」備妥厚厚一疊資料,楊金龍掌舵央行已經滿1周年,如今面對記者突如其來的考題,能侃侃而談。

 

▲美國聯準會宣布利率不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值得注意的是 21日,美國聯準會也宣布利率不變,並暗示今年不再升息,Fed主席鮑爾坦言,大陸、歐洲經濟放緩,美國經濟也只能逆風而行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