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太爆肝! 台積電員工撐不到3個月就跳槽

太爆肝! 台積電員工撐不到3個月就跳槽

2019/03/25 20:44 東森財經新聞
太爆肝! 台積電員工撐不到3個月就跳槽

台積電的高薪鐵飯碗人人想捧,但要捧得起可不簡單!有網友就爆料,周遭在台積電工作的朋友,幾乎每天都在抱怨很爆肝,還有人撐不到3個月就跳槽。但為何還是很多人搶破頭想進台積電呢?有網友就直言,可能是台灣人奴性很重,為了高薪在所不惜!

 

台積電員工(2018.10):「台積電,我愛你,喔喔喔喔。」穿著啦啦隊服,員工對台積電大聲示愛,就是因為待遇福利有夠好。民眾:「薪水好,工作穩定。」「大企業上面,會有它的規模,看的視野會不一樣。」

 

▲台積電太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,辛酸無人知。有網友就爆料,周遭台清交二類同學,都選台積電當第一份工作,覺得年薪輕鬆破百萬,但沒想到有同學不到3個月,就跳槽去薪水不到一半的公司,抱怨實在太操了。民眾:「會比較辛苦,顧不到健康。」「爆肝很累,因為要輪班制,所以沒辦法固定起居作息。」

 

不只如此,工作之餘還要進修,下班已經晚上8點半了,老闆還要求讀書。民眾:「薪資有比台灣的平均水準還高的話,我覺得我會願意。」「下班回家,休息、看電視、玩手機,就是不會想要再讀書。」

 

▲網友分析為何想進台積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為何還是很多人,擠破頭都想進去呢,網友分析,可能是台灣人奴性很重,雖然很累但錢很多,認為很多都是進去蹲資歷,趁年輕賺一波。民眾:「工作都是爆肝的,應該還好吧,只要薪水還不錯,應該就還可以接受。」「我不太喜歡爆肝的生活,所以我會比較想要追求生活品質。」「生活還是很重要的,如果賺很多錢,可是沒辦法花,就是蠻厭世的。」看來想捧高薪鐵飯碗,還是得有所犧牲。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台積電爆肝工作福利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