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55歲中年被解雇! 前花旗高層怒告老東家

55歲中年被解雇! 前花旗高層怒告老東家

2019/03/29 20:29 東森財經新聞
55歲中年被解雇! 前花旗高層怒告老東家

英國花旗銀行驚爆勞資糾紛!一名曾在花旗擔任高層的員工在55歲時被解雇,因此怒告老東家年齡歧視。專家分析,如果這個案例在台灣發生的話,其實員工勝算很大,因為原則上是65歲才能強制退休!銀行大樓高聳入雲,西裝筆挺的上班族,來往穿梭,英國花旗銀行是許多人,心中的夢幻企業,但現在卻爆出勞資糾紛。

 

▲Niels Kirk先前擔任能源融資經理,為花旗工作長達30年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前花旗能源融資經理Niels Kirk:「電力與公用事業是第一個我們要討論的產業。」穿著合身西裝, Niels Kirk先前擔任能源融資經理,為花旗工作長達30年,卻在2017年11月55歲時被解雇,近日一狀告上法院討公道。

 

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年齡問題,然後你就把他解雇,非常不合理。」、「不是說,用這種方式,直接把他遣散走。」花旗甚至在資遣前將他考績從一等降為三等,年薪也由93.7萬英鎊(約3880萬台幣)降為53.5萬英鎊(2215萬台幣),縮水超過4成。

 

 

▲這也不是花旗首次因為年齡歧視被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恆昇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盧明軒:「台灣原則上是65歲才能夠強制退休,在我國法院裡面的話,以這個案例來看的話,這位經理的勝算是蠻大的。」這也不是花旗首次因為年齡歧視被告,前花旗EMEA金融機構總裁Gilles Graham在58歲時被解雇,2016年怒告花旗,但在2017年撤告,反觀台灣,根據勞動部調查,職場歧視中也以年齡歧視占最高。

 

恆昇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盧明軒:「招聘、任職、給薪、升遷以及資遣甚至退休,都常常會見到有年齡歧視,可以處罰到150萬元。」在生產線上辛勤工作,高齡社會來臨,未來將有更多銀髮族投入職場,用能力證明,縱使老了也可以當很好的上班族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