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扯!逃稅5億只罰6萬? 財部承諾將修法

扯!逃稅5億只罰6萬? 財部承諾將修法

2019/04/12 15:02 東森財經新聞
扯!逃稅5億只罰6萬? 財部承諾將修法

這樣的法律還有公平正義嗎?聯新醫療集團執行長張煥禎涉嫌逃漏稅5億元遭起訴,卻因為稅制漏洞,很可能只會被罰6萬元!立委氣的砲轟政府包庇權貴。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,將修正「稅捐稽徵法」,本會期送出法案、下半年上路。

 

▲聯新醫療集團執行長張煥禎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立委黃國昌:「他有權有勢有關係,就包庇縱容,這種事情我絕不容忍。」

 

立委黃國昌又開砲,就是因為聯新醫療集團執行長張煥禎涉嫌逃稅5億,卻很可能只罰6萬。

 

民眾:「就是一般的老百姓,會很不公平,壞的示範。」 「立法院把它修法修好,讓大家都有一個,公平的社會。」

 

民眾都說太扯了,其實所得稅法對逃稅5億,可處15至20億罰鍰,但屬刑罰的稅捐稽徵法,卻只能處6萬元以下,在刑罰優於行政罰的原則下,才讓壞人鑽了漏洞。

 

▲刑罰優於行政罰的原則下,才讓壞人鑽了漏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立委黃國昌:「易科罰金的概念,是罰6萬、罰9萬、罰12萬,結果這樣子罰完了以後你們就不能罰了,部長你認為符合公平正義嗎?贊不贊成要推動修法?

 

只是該怎麼修呢,立委就提議改成逃多少稅,就要他6倍奉還才合理。

 

立委黃國昌vs.財政部長蘇建榮:「拖愈久,那些權貴愈高興,他巴不得我們的財政部研究個10年、20年、30年,需要多久不要講空話打假球,然後讓那些有權有勢的人找政治人物幫他關說,希望部長硬起來。」

 

財政部被群起圍攻,立委郭正亮也抨擊財政部長蘇建榮,別再拖拖拉拉,才不會民怨四起。

 

立委郭正亮vs.財政部長蘇建榮:「對嘛!你還說要開公聽會,那不是又拖了嗎?有相當的民怨,所以你做為財政部你也知道,你大概每天都被包圍,你應該知道,是嘛!所以這個我看你要盡快處理。」

 

 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
關鍵字: 聯新醫療張煥禎逃漏稅包庇權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