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淡水新店王現身! 每坪單價141萬元

淡水新店王現身! 每坪單價141萬元

2019/05/27 19:50 東森財經新聞
淡水新店王現身! 每坪單價141萬元

淡水店面單價再創新高,每坪要141萬元,比過去區域店王單價高出近三成,專家分析該店月租金約5萬元,投報率可達2.3%,吸引置產族投資,而八大建商看也喊出,2019年房市將朝緩慢回升。

 

▼八大建商也喊出,2019年房市將朝緩慢回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鍾欣妍:「淡水最新店王現身,傳出這間位在中山路上的店面,每坪要價141萬元,創下淡水店面最高單價。」

 

店面只有18.43坪,2019年初以總價2600萬成交,拆算單價竟比2014年的區域店王,還高出近三成。

 

▼在中山路上的店面,每坪要價141萬元,創下淡水店面最高單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當地居民:「海邊那邊老街比較有人潮,這邊比較少人。」「就是單價很高,他也不會賣,因為他光租出去,租金就很高啦。」

 

其實新店區北新路二段的店王,就曾站上每坪320萬元,板橋區漢生東路則是每坪210萬元,至於新莊、雙和,土城、林口、三重,等區店王基本也有每坪150萬元以上水準,房仲分析長期持有,能收租賺投報。

 

▼2019年初以總價2600萬成交,比2014年的區域店王,還高出近三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仲發言人張旭嵐:「台北市一級商圈的店面它的總價門檻比較高,那再加上現在釋出也不多,而且其實像東區,因為它的空置率也比較高的情況之下,其實讓很多投資族群,他是比較保守的,那以淡水店面來說,它雖然總價並不高,它的平均租金行情,大概有5萬塊左右,所以換算投報率,可能有2.3%。」

 

不只置產族有信心,八大建商也喊出房市朝緩慢回升,長虹建設說,房市觀望氣氛仍濃,市場供給量未減少,潤泰創新觀察,房市呈現量增價平的格局,興富發則表示,若銀行維持低利,房市未來可期揮別谷底,房市有望回春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淡水店面房市房價回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