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王瑞華婚變後首露面! 台塑化通過配息4.8元

王瑞華婚變後首露面! 台塑化通過配息4.8元

2019/05/31 20:22 東森財經新聞
王瑞華婚變後首露面! 台塑化通過配息4.8元

台塑化今(31)日舉辦股東會,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.8元,會議中也見到台塑集團常務委員王瑞華,這是她2018年底婚變後首度公開露面,至於展望下一季油價,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說,每桶將在63到68美金波動。

 

穿著V領上衣在台上低頭看資料,台塑集團常務委員王瑞華現身台塑化股東會,這也是她在2018年底和楊定一離婚後首度公開露面。雖然王瑞華全程都沒有公開發言,不過作為台塑四寶第一個登場的股東會,台塑化會中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.8元。

 

▼台塑四寶第一個登場的股東會,台塑化會中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.8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:「那你現在又被它,中美的貿易大家這個動作這麼激烈,所以全世界的經濟狀況其實是在下降的,需求都在下降,美國的經濟成長率在下降,中國也是在下降,歐洲也是在下降,所以整個經濟的狀況都受到很大的影響。」就是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,台塑化獲利衰退,2018年合併稅前淨利,745億4711萬元,年衰退 22%,不過每股還是賺了6.31元,但看下季油價,恐還是漲少跌多。

 

▼2018年合併稅前淨利,745億4711萬元,年衰退 22%,不過每股還是賺了6.31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:「這些有關於利空的部分,實際上都已經慢慢過去了,現在都是負面的,都是負面的,所以依我的看法,未來這一季,應該原油價錢是會往下掉的機會比較多,往上漲機會比較少,今天布蘭特原油它已經掉到66塊8毛7,66塊8毛7,我想它的價錢大概會一直在63塊到68塊這個附近波動。」坦言2019年,石化業比較辛苦,但美國路州投資案環評有望在第三季通過,要拚2023年投產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看更多

鴻海交班暖身! 首場法說會5大董事長候選人亮相

鴻海集團宣布要在6/11舉辦45年來首場法說會,5大董事長候選人將聯合主持,外界解讀是替鴻海交班暖身,郭台銘今(31)日也回應,是時候讓一直以來默默耕耘的董事們露臉!還透露鴻海最終目標就是要把海外投資搬回台灣!

 

郭台銘全省跑透透打選戰,而他拚了45年的鴻海也沒停下,破天荒將於6/11舉辦首場法說會。據傳包括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、夏普社長戴正吳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、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事長李傑、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都會出席。

 

▼據傳包括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、夏普社長戴正吳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、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事長李傑、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都會出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:我覺得讓大家,對鴻海更有信心,也要曉得說,他們都是耕耘多年,其實都他們做的,我只是出來對外露臉是我,現在讓他們也露臉。消息一出,讓鴻海31日股價由黑翻紅一度大漲到74.9元,最終收盤73.9元,上漲0.68%。

 

小心翼翼一路緊跟,這是郭台銘特助胡國輝,投入選戰後找來與他征戰商場多年的劉揚偉、呂芳銘、胡國輝還有富士康企業大學創校校長陳振國,四大天王輔選,身家加總50億元起跳,堪稱最豪華助選團。

 

▼四大天王輔選,身家加總50億元起跳,堪稱最豪華助選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:「過去跟我一起打拚的人,大家都賺到錢,都能夠發財,我當總統以後,我是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夠真的賺到錢。」擺出實力堅強的經濟陣容,郭台銘還說了,未來目標就是把鴻海搬回台灣。

 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:「還有海外的投資要搬到台灣來的話,我們在各縣市要擺什麼產品,所以為什麼動用鴻海的人員,就是說每一個人負責幾個地區,先引進一部份外資來。」趕在6/21鴻海股東會交棒前一連辦兩場中英文法說會,似乎也替鴻海的後郭台銘時代暖暖身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看更多

破天荒!鴻海6/11首自辦法說 今市值衝1.02兆

鴻海將在6月11日舉辦首次自辦法說會,鴻海今天早盤翻紅最高來到74.9元,漲幅1.91%,市值續站上新台幣1兆元,來到1.02兆元。

 

▼鴻海今天早盤翻紅。(圖/取自奇摩股市)

 

外資法人30日賣超鴻海5885張,三大法人賣超鴻海5723張,累計外資法人已經連續13個交易日賣超鴻海達15萬8029張。

 

鴻海指出,此次法說會期望藉此讓投資法人瞭解鴻海競爭利基及未來發展計畫。

 

鴻海法說會將於當天下午1時開始報到,讓參與法人參訪鴻海45周年回顧展,之後向參與法人介紹5位一般新任董事候選人,5位董事候選人也將進行鴻海公司簡報,再回答投資法人問題。

 

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日前出爐,包括郭台銘、呂芳銘、劉揚偉、李傑、盧松青、戴正吳,以及獨立董事候選人王國城、郭大維和龔國權。其中郭台銘、呂芳銘、劉揚偉屬於自然人,李傑、盧松青和戴正吳屬於法人代表。

 

展望第2季,法人指出鴻海第2季業績仍待觀察整體經濟大環境走勢,尤其是美中貿易戰進展,以及iPhone在中國價格調整後的市場銷售和拉貨力道。

 

鴻海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兆543.02億元,季減41.75%,比去年同期成長2.5%。鴻海第1季營收來到歷年同期新高。

 

鴻海第1季合併毛利率5.53%,第1季合併營業利益161.09億元,合併營益率1.53%,法人指出,鴻海第1季毛利率是2012年第2季以來單季低點,營益率起碼是2008年以來單季次低。

 

鴻海第1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98.25億元,季減68.34%,比去年同期減少17.67%。由於減資20%效應,鴻海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1.43元,優於去年同期EPS1.39元,低於去年第4季EPS 4.06元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王瑞華台塑化陳寶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