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金控福利PK 最大方:富邦金、新光金

金控福利PK 最大方:富邦金、新光金

2019/06/10 21:09 東森財經新聞
金控福利PK 最大方:富邦金、新光金

剛剛主計處公布一個數字,四月勞工領到的經常性薪資是4.1萬,不知道勞工是否真的有領到這麼多,不過要來看一下最令人羨慕的金飯碗,15家金控非主管的福利薪資也大公開,來看有哪些幸福企業?! 

 

熱力開唱,金融股股后富邦金,不顧獲利衰退,大方給員工加薪。

 

攤開2018年年報,卻提高非主管的員工福利費用到139.7萬元,成長了4.55%。

 

▼富邦金非主管的員工福利費用到139.7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 

民眾:「現在我公司幾乎都沒有在調薪了。」「就是沒有盈餘。」

 

新光金也不惶多讓,2018年每股獲利雖然衰退5.7%,但給非主管員工福利也是羨煞眾人,來到104.3萬元,成長7.6%。

 

▼新光金非主管員工福利也是羨煞眾人,來到104.3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不知道是不是跟業績有關,可能業績有達到,可能年終也會不錯,但是底薪的話,我不知道底薪好不好。」「有聽過金融業年終好像不錯。」

 

不過日盛金的公司獲利跟員工福利不同步,2018年每股稅後純益年增8%,但員工的平均福利費用卻衰退0.5%,降到107.6萬元。

 

▼日盛金的公司獲利跟員工福利不同步2018年降到107.6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合庫金副總經理周俊隆(01.23):「董事長的理念是要打造合庫成為一個幸福的企業。」

 

合庫金喊話要成為幸福企業,果真以176.7萬元,拿下員工福利最好的冠軍寶座,兆豐金以164.2萬元排名第二,第三則是中信金的160萬元。

 

▼幸福企業冠軍為合庫金,第二兆豐金,第三則是中信金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至於一般勞工注意,4月經常性薪資4萬1767元,年增2.59%,連續2個月破2%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關鍵字: 富邦金新光金金控薪資福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