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掰了谷歌! 華為自創鴻蒙 HTC趁勢崛起

掰了谷歌! 華為自創鴻蒙 HTC趁勢崛起

2019/06/12 20:12 東森財經新聞
掰了谷歌! 華為自創鴻蒙 HTC趁勢崛起

六月的中階機市場是台陸大戰!HTC發表了U19e新機前後都是AI雙鏡頭,還為遊戲迷設計了遊戲助理。小米的紅米K20,內部代號則是「大魔王」,4800萬畫素三鏡頭,但跟宏達電一樣售價都在1.5萬左右。

 

放大一點再近一點,連遠方的小猴子都好清晰,華為掰了GOOGLE,現在自創「鴻蒙」系統搶救,但HTC仍有信心趁虛而入。紫羅蘭色玻璃被蓋,半透明看得到金屬零件,6吋螢幕中階機就是台廠銷售主力。

 

▼2000萬畫素主鏡頭只有2倍光學變焦,但開啟AI後,樓房顏色更飽和多了景深的甜甜圈也更細緻,還能「玩」出這一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我手上台廠的新機,這次的規格是前後雙鏡頭,還首度導入AI相機,我們就來台北車站的街頭,實測一下發現開啟了AI相機後,車底這種比較暗部也能保留細節。」2000萬畫素主鏡頭只有2倍光學變焦,但開啟AI後,樓房顏色更飽和多了景深的甜甜圈也更細緻,還能「玩」出這一招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遊戲玩得正高興,可是這時候我得去搭車了,這時候我只要按下遊戲助理的螢幕觸控鎖,這時候螢幕雖然暗下來,但是其實是在『掛機』練等,我就可以準備去搭車了。」就算是跟老闆開會也能偷偷練等不被發現,不過民眾心中中階機天王是誰呢。

 

▼陸廠人氣水漲船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三星吧,超廣角會讓人覺得臉比較小,而且拍的範圍比較大。」、「小米,因為這個品牌有很多他出不同的東西。」陸廠人氣水漲船高,6月底就要登台發表這台紅米K20,內部代號「大魔王」,前置升降式AI相機背後是4800萬畫素三鏡頭,跟HTC U19e一樣定價在1.5萬台幣左右。

 

部落客大米評測:「從小米9到K20 PRO,續航方面的提升還是顯而易見的,畢竟電池容量大了700mAh。」最後是對手小米,6月申請了折疊機專利,讓手機戰越晚越好看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看更多

「華為鴻蒙」5/14註冊完成!自有系統取代安卓

▲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「封殺」華為行列。(示意圖/中央社)

 

華為本週遭遇重大打擊!因美國政府15日將其列入貿易黑名單,禁止美國企業供應零組件和技術給華為,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「封殺」華為行列,而華為決定自力研發作業系統。根據大陸國家知識財產權局商標局網站顯示,華為已申請註冊「華為鴻蒙」商標。

 

商標局網站顯示,「華為鴻蒙」申請日期是2018年8月24日,註冊公告日期是2019年5月14日,專用權限期是從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。

 

▲華為已申請註冊「華為鴻蒙」商標。(圖/取自大陸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商標局網站

 

日前Google外傳將停止與華為公司的部分合作業務,對此,則傳出華為已準備好研發自有作業系統。大陸華為技術公司消費者業務執行長(CEO)余承東23日表示,華為自行研發的智慧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(OS),今年秋天可在大陸推出,國際版OS預估明年第一或第二季發布。

 

根據陸媒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商品名稱一欄中,華為鴻蒙可應用於作業系統程式、電腦操作程式、電腦操作軟體等,進一步佐證了華為自有作業系統命名為「鴻蒙」的可能性。

 

▲華為將自行研發的智慧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(OS)。(圖/中央社)

 

余承東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:「今日我們華為仍維持採用微軟(Microsoft)的Windows和Google的Android。不過一旦我們無法使用,華為將準備採取B計畫,使用我們自己的作業系統。」

 

大陸官媒「環球時報」20日報導,華為開發的「鴻蒙」作業系統正在進行測試,將逐漸取代搭載Android。

 

余承東受訪時還說:「我們不想這麼做,但美國政府逼我們。我認為美國這種事不僅對我們是壞消息,對美國企業也不利,因為我們支持(美國企業活動)。…我們不想這麼做,但別無他法也別無選擇。」

 

有關「鴻蒙」作業系統,據消息指出,此作業系統已對 Linux 大量優化(已開源),並用於華為手機(安全部分)。在此之前,華為推出自研 EROFS 超級檔案系統,僅是基於華為方舟編譯器開發的應用,但有專家認為,就能讓Android系統性能提升數倍來看,底層整合了 EROFS 和方舟編譯器的華為鴻蒙系統,已具備了一定實力。

 

但華為內部聲音指出,自研作業系統是極端環境下的備用計畫,並不是希望替代某家合作方。多年前,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表示,華為做終端作業系統是出於戰略考慮,主要為因應 Android 系統或 Windows Phone 8 等系統不給用的情況,華為做作業系統,和做高端晶片一樣,主要是被斷糧的時候,備份系統要能使用得上。

 

看更多

 

美國政府封殺華為(Huawei),獲得多間國際企業和組織響應。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在制定SD記憶卡標準的SD協會(SD Association)名單上,華為名稱已經悄悄被拿下,代表華為未來可能無法繼續使用microSD記憶卡。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及地區企業加入「封殺」華為行列,「新八國聯軍」態勢已然成形。

 

SD協會是制定SD記憶卡標準並推廣其技術的組織。根據日媒報導,華為數周前還在協會會員企業名單上,依字母順序排列在HTC之後、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有限公司之前,但目前卻已找不到華為的名字。

 

▲華為公司本來名列HTC後、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有限公司(Huizhou Desay SV Automotive CO. Ltd)前,但目前該兩間公司之間已不見華為。(圖/翻攝自sdcard.org網站)

 

網站資料顯示,非SD協會簽約會員無法繼續製造和銷售相容SD卡的設備,換句話說,未來華為新機恐怕無法搭載microSD卡插槽,但目前現有手機的功能暫時不受影響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去年10月華為發表Mate20手機時,也同時推出自行研發的「Nano Memory (NM)」記憶卡,之後在華為旗艦機Mate 20 Pro和P30 Pro上也配備有該款記憶卡插槽,但目前NM卡仍非市場主流。過去,Sony公司也曾嘗試推出自有記憶卡標準,結果都因為非主流而遭市場淘汰。

 

而除了SD協會和Google公司外,美國晶片商Intel、Qualcomm、Broadcom、Xilinx都已集體暫停向華為出貨,英國晶片大廠ARM也同樣終止與華為合作,華為公司四面楚歌。

 

看更多

英國半導體設計大廠安謀控股公司(ARM Holdings)近日宣布,將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,而內部人士也透露,公司告誡員工必須暫停與華為相關的業務來往。不過,此舉也間接影響到台灣供應鏈,由於華為旗下的海思晶片以安謀架構為主軸開發,不僅海思開發新晶片受阻,也將衝擊華為手機出貨,進而導致台積電承接的海思訂單更將大受影響。

 

▲由於華為旗下的海思晶片以安謀架構為主軸開發,不僅海思開發新晶片受阻,也將衝擊華為手機出貨。(圖/中央社)

 

綜合外媒報導,安謀員工近日收到公司內部備忘錄,由於「不幸的事態」,將停止與華為之間「所有有效合約、權利支援及任何尚未議決的相關保證」,並稱公司晶片設計包含了來自美國的原始設計,因此暫停與華為相關的來往。而此舉也被解讀為,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而出現的禁止舉動。

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雖然華為有自行開發晶片,但設計技術仍來自於安謀,華為甚至還需向安謀支付專利授權費用。此外,目前華為部分的晶片來自於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,其製作的晶片也是採用安謀的架構,一旦安謀不與華為合作,代表海思及華為雖然仍可使用安謀現有的晶片技術,但無法尋求安謀的更新及支援。

 

▲作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的海思,若未來晶片設計受阻,也將導致台積電投片量將受影響。(圖/中央社)

 

另一方面,儘管安謀並未製作晶片,不過多數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技術基礎仍來自於安謀,因為安謀作的是「設計內部結構」,直接影響到處理器的運作。此外,作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的海思,若未來晶片設計受阻,也將導致台積電投片量將受影響,衝擊台積電甚大,後續更將牽動華為手機出貨,牽動大立光、京元電等華為供應鏈接單。

 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google華為htc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