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印度熱浪一天49死 逾百人住院

印度熱浪一天49死 逾百人住院

2019/06/21 19:51 東森財經新聞
印度熱浪一天49死 逾百人住院

真的熱死人了!今年印度許多地區的氣溫都超過45度,其中人口近1億人的比哈爾邦,甚至1天內有49人被活活熱死,受到熱浪來襲的衝擊,至今已經有184人死亡,當地政府不但下令停課,加上乾旱的影響,現在連喝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,因為水庫乾枯,民眾只能排隊好幾個小時等待運水車,不過你還記得嗎?2016年的印度竟然熱到柏油路都融化變形了,帶你一起來回顧。

 

炎炎夏日,不少民眾抱怨天氣熱死人,但「熱死人」可不是危言聳聽,在印度因為受到熱浪來襲,中北部地區最高溫竟然超過50度,其中人口近1億人的比哈爾邦災情最為嚴重,一天內就出現49人被高溫熱死,另外有超過100人中暑住院。

 

▼民眾只能拿水桶上街排隊等運水車,自來水變得非常珍貴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印度更有超過一半地區正面臨嚴重乾旱,水庫乾到見底,民眾只能拿水桶上街排隊等運水車,自來水變得非常珍貴,而到目前為止,印度已經有184人因為異常高溫死亡,比哈爾邦政府決定暫時停課關閉學校,直到6月22號,另外部分地區也禁止5人以上集會,上午11點到下午4點禁止任何戶外活動,就怕再出人命,但印度遭熱浪侵襲不是頭一遭,2016年這個畫面讓人印象深刻。

 

▼位於首都新德里的馬路,連柏油路都被高溫融化扭曲變形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位於首都新德里的馬路,連柏油路都被高溫融化扭曲變形了,民眾經過,每個人拖鞋都被黏住,可以說是寸步難行。另外鄰近印度的巴基斯坦民眾竟然忙著挖洞,但這可不是為了避暑,而是熱浪奪走許多人命,因此當地人決定先替活人挖好墳墓提前做好準備。

 

▼當地人決定先替活人挖好墳墓提前做好準備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巴基斯坦民眾:「感謝神讓我們做好更萬全的準備,不會讓去年無處下葬再次發生,我們已經挖好洞,可容納300具屍體。」這些2016年發生的悲劇,難道今年會再度重演嗎,如果高溫持續破紀錄,情況恐怕更加惡化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看更多

震撼!全球暖化北極熊私闖民宅 俄國進入緊急狀況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俄羅斯「新地島」最近爆發「熊災」,超過50隻北極熊大搖大擺闖入民宅,在街頭群聚翻垃圾堆覓食,民眾全被嚇得足不出戶,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況!全球暖化導致海冰消融,竟讓北極熊餓得被迫上岸和人類爭食,誇張景象也在國際社會投下震撼彈!

 

北極熊大搖大擺在民宅內左瞧右瞧,俄羅斯新地島最近遭北極熊大舉入侵,不僅住家被闖入,就連生活圈也幾乎都遭熊佔領,行人漫步街頭,一旁就跟著一頭北極熊,讓目擊民眾嚇得說不出話來,而更讓人震驚的還不只如此。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數十隻飢腸轆轆的北極熊圍在垃圾堆旁,忙著低頭翻找食物,有幾隻還不時抬頭,期盼路過居民給予餵食,俄羅斯新地島近日遭北極熊佔領,根據官方統計,已經至少有52頭北極熊,闖入主要居住區白鯨灣,部分熊隻還出現「攻擊行為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由於北極熊屬保育類,民眾無奈不敢射殺,只能放任這群嬌客為所欲為,但不僅讓民眾生活備感威脅和干擾,有些家長甚至不再讓孩童上學,就怕外出遭北極熊盯上,當地行政首長繆珊表示,過去從未見過有如此多的北極熊大量入侵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海海冰消融,北極熊被迫改變狩獵習慣,只好花更多時間上陸尋找食物,但結果可能更容易和人類發生衝突,目前俄羅斯當局,已宣布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,因應這群不速之客的到來。

 

 

無情的森林野火,震懾的洪水肆虐,以及痛苦的乾旱少雨,這是地球向我們的泣訴,大家的家園正岌岌可危。

 

全球氣溫持續上升,暖化速度加劇,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(IPCC)發表2018最新報告,全球均溫最快在2030年時,就會比19世紀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.5度,不只極端氣候將愈來愈頻繁,我們的家園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。

 

▲聯合國示警,全球均溫最快在2030年將升高攝氏1.5度。(圖/AP)

 

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提出警告,全球均溫最快在2030年就會比19世紀高出攝氏1.5度,如果全世界再不行動,到時所有珊瑚礁都會死去,極端氣候也會變成常態。

 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公布的特別調查報告顯示,相較於工業革命前,人類活動已經讓地球平均溫度上升攝氏1度,若依照現在的溫室氣體排放程度,氣候將會變得越來越極端。

 

▲若依照現在的溫室氣體排放程度,氣候將會變得越來越極端。(圖/AP)

 

報告指出,若全球升溫1.5度,夏季的熱浪將會越來越極端,很可能會比現在的最高溫再增加3度;北極海也會在本世紀內出現夏季無冰的狀況;海平面將會大幅上升。

 

除此之外,升溫1.5度也意味著將有更極端的乾旱、野火、水患和飢荒,大部分現代人在有生之年都將面臨這問題。報告中更指出,假如地球繼續升溫,不止乾旱的頻率和強度都會增加,颱風、颶風等熱帶氣旋的威力也會更強,為陸地帶來強的雨勢。

 

▲升溫1.5度也意味著將有更極端的乾旱、野火、水患和飢荒。(圖/AP)

 

如果要避免升溫突破1.5度,全球淨碳排量必須在2030年以前降低至2010年的45%,且必須在2050年以前達成「零排放」目標。報告指出,這種程度的碳排量降低計畫是「技術上可行的」,但必須在能源、工業、建築、運輸和城市等多個面向展開巨大變革。

 

這份研究報告其實醞釀了3年,是2015年《巴黎氣候協定》的直接結果。在巴黎協定中,全球197個國家同意將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「工業革命前水準之上攝氏2度」之內,並努力將升溫控制在1.5度以內。

 

▲北極海也有可能在本世紀內出現夏季無冰的狀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人類的未來必須靠大家的力量延續,盡力節能減碳降低暖化速度,才是保衛家園之道。
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印度熱浪融化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