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直擊外送員的一天 18分鐘可淨賺60元

直擊外送員的一天 18分鐘可淨賺60元

2019/06/26 20:13 東森財經新聞
直擊外送員的一天  18分鐘可淨賺60元

我們要來拆解在美食外送平台接case到底怎麼賺錢?東森財經直接訪問了24歲的外送員,他趁著下雨天大量接單,一天能淨賺3千!不過外送平台怕人力不夠,現在說「只要你推薦新人來當外送員,就給你1千元的介紹金」,反而變成新司機太多單子太少,錢是越來越難賺了。

 

外送員騎士:「小姐 你的飲料好囉,那要小心拿喔。」24歲的騎士白天是業務員,趁著剛下班完成一筆飲料外送訂單。75塊的運費平台抽15元,算一算,這趟18分鐘的路他淨賺60塊。

 

▼75塊的運費平台抽15元,算一算,這趟18分鐘的路他淨賺60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外送員騎士:「下雨天的時候最好賺,最好一天可以2000~3000元,最糗的時候,我人在士林接到了一張林口的訂單,然後一按完確認手機就沒電了,所以我就先跑回我家拿充電器。」狀況一籮筐,但常到名店蹲點,並運用10點到凌晨1點的宵夜時間接單,騎士兼職半年來每個月多賺20K。

 

▼運用10點到凌晨1點的宵夜時間接單,騎士兼職半年來每個月多賺20K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過錢是越來越難賺了,因為外送平台吹起一股吸下線賺獎金的風氣,介紹新的騎士能領1000元,有老司機賺到了8萬元傭金,但更多人因為僧多粥少搶不到單,只能默默退出。

 

▼外送平台吹起一股吸下線賺獎金的風氣,介紹新的騎士能領10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外送員騎士:「訂的人都是固定的,可是你每天都會有招募新的人去做,你就要馬上按確認,可能沒有猶豫的時間,可能猶豫個2秒就沒了。」外送平台回應,公司因應業務發展一直有推薦獎勵,不過外送員跟單量之間如何平衡,屬於公司機密不願透露。

 

▼外送平台回應,公司因應業務發展一直有推薦獎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外送員:「沒那麼好去拉到那麼多,4個吧。」、「就是你只要一上線的話,就是會一直給你單。」儘管外平台都喊出年滿19歲有機車或腳踏車就可加入,但看來要賺錢,除了各憑本事也看各平台怎麼處事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外送員癡等好久!萬人見背影淚崩 送超暖驚喜
關鍵字: 財經精選Uber下線難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