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金釵遭記曠職 成勞資雙方攻防籌碼

金釵遭記曠職 成勞資雙方攻防籌碼

2019/07/01 19:59 東森財經新聞
金釵遭記曠職 成勞資雙方攻防籌碼

長榮18金釵遭記曠職,引爆勞資雙方攻防的重要籌碼,甚至有PTT上就有網友直呼,18金釵訴求不是重點,工會憂心自己被告,但工會否認了這些都不是事實,不過律師說,勞資雙方舉證恐怕還有得吵! 

 

一下計程車,立刻引來現場英雄式歡呼,如今這18金釵罷工的時間點,成了勞資,雙方攻防的重要籌碼。

 

▼勞資雙方舉證恐怕還有得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律師蔡瑞麟:「關鍵的問題是,她們打電話給了工會說,工會說妳們可以就是馬上拒絕服務馬上離開,但工會今天的記者會的說法是說,這個是資方同意的,但是這個舉證者,應該顯然是在這個所謂的18金釵的身上 。」

 

時間拉回6月20日,當時4點鐘一到,這群空服員自拍發文,響應罷工罷飛,但早在2時30分已完成報到,卻在登機前罷飛,旅客當場傻眼,有資深空服員還跟平面媒體透露,香港班機延誤一個多小時,上海班機延誤三個小時,是工會強佔大門,但臨時調派組員不得其門而出,當她們輾轉抵達機場,久候旅客還起立鼓掌謝謝她們。

 

▼這群空服員自拍發文響應罷工罷飛,但早在2時30分已完成報到,卻在登機前罷飛。(圖/翻攝臉書畫面)

 

律師蔡瑞麟:「工會也告了公司所謂的不當勞動行為裁決,所以呢他們希望說如果在不當勞動行為,裁決裡面輸了,你不要再上訴,也就是說工會做了一個無理的要求,這個要求是要求公司放棄自己的訴訟權利,那我覺得這個回過頭來推的話,顯然十八金釵是幌子。」

 

十八金釵哭訴罷工失焦,痛喊不是資方籌碼,也有網友在PPT直言,罷工把風向帶成工會為了18人,我覺得工會比較在意,自己被告的情況。

 

宅神朱學桓:「如果長榮要追究是違法的話,你為什麼會寧願把2千多人的罷工權益,放在這18金釵之後,她本來就受到法律保護啊,工會這麼強調這些人的原因,到底是什麼,我覺得工會開記者會沒有說清楚。」

 

工會強烈否認,「18金釵」是丟包旅客,還說是4點後才離開,只是究竟有沒有「錄音檔」來說明真相,或是被「綁架」要求,但對消費者還有旅行社,恐怕都造成不能彌補的傷害 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長榮18名空服員出面澄清!律師嗆:再抹黑將提告
關鍵字: 長榮金釵罷工工會空服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