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環保局新購補助明年取消! 買電動車多掏3千

環保局新購補助明年取消! 買電動車多掏3千

2019/07/05 19:47 東森財經新聞
環保局新購補助明年取消! 買電動車多掏3千

共享電動機車又有新對手加入!Gogoro初階段在桃園開始用人臉辨識就能租車,不過,雖然下半年三陽、中華車等都有新車要發表,但是環保局的新購補助三千元明年確定沒了,在補助陸續退場的情況下,電動機車還賣的動嗎?一起來看!

 

熟悉的電動機車換上了粉粉的水藍色外衣,它不是新車,而是ubike版的電動機車要來了。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過去想租車不只要駕照信用卡甚至還有簽一堆文件,不過像這個,只要用手機臉部辨識,最快5秒鐘你就可以騎走了。」一鍵搜尋附近車輛,若是車子沒電了,還能在go station換電站更換電池,初步在桃園開始營運。

 

▼I rent 每分鐘一元,暑假還打出一日上限450,Wemo則是一天最高 350元,只是gogoro跨入共享租車新領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Gogoro執行長陸學森:「比較短一點,用Go Share比較合理,如果你要去遠一點,或是載重一點的東西,就要自己的摩托車。」切入新市場,雖然費率8月才會公佈,但看一看對手,I rent 每分鐘一元,暑假還打出一日上限450,Wemo則是一天最高 350元,只是gogoro跨入共享租車新領域,但機車銷量卻因補助款陸續退場出現隱憂。

 

民眾:「如果取消補助的話,會思考說電動車跟化油車一樣價錢那哪個比較適合我。」、「而且每個月電池還是要費用,不是你買了之後,它雖然環保可以自己充電就好,它還是要月租費。」購買意願差很大,因為看一看Gogoro3 新購,補助後最低46480,光陽nice100ev則是41300元,不過明年起,環保署新購的三千元確定斷炊,改為舊換新才能補貼。

 

▼補助後最低46480,光陽nice100ev則是41300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汽機車部落客CJay:「銷量一定會減少,因為這個誘因減少之後,大家對於換車的衝動一定就會差很多。」下半年三陽、宏佳騰、中華車陸續推出新車,但光是到6月底,電動機車補助破億元超過五萬輛,當政府補助逐漸落日又有多家競爭者,能否續衝銷量還得打上問號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搶暑假機車商機 YAMAHA逆襲Gogoro
關鍵字: 財經精選GOGORO補貼環保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