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熬夜玩手機害命? 陸少年突抓狂撞牆

熬夜玩手機害命? 陸少年突抓狂撞牆

2019/07/09 19:41 東森財經新聞
熬夜玩手機害命? 陸少年突抓狂撞牆

大陸一名13歲少年今年年初拿到人生第一支手機,結果他每天都熬夜玩到半夜,沒想到最近在學校突然發瘋一樣用頭去撞牆、臉部抽搐,之後意識不清,智力退化像嬰兒一般,經過好幾次轉診都找不到病因讓家長非常著急,最後醫生才發現,可能是因為長時間半夜玩手機、睡眠不足,讓免疫系統出了問題。

 

而在美國矽谷,現在這些研發手機的科技人竟然都禁止自己的小孩接觸電子產品,還把他們送進了「無科技」私立學校,上課不能用電腦跟平板而是玩遊戲、做手工,每年學費高達台幣一百萬以上。

 

▼大陸一名13歲少年今年年初拿到人生第一支手機,結果他每天都熬夜玩到半夜,沒想到最近在學校突然發瘋一樣用頭去撞牆、臉部抽搐,之後意識不清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現代人每天玩手機,你有想過可能引發人命嗎,大陸浙江一名13歲少年常常熬夜玩手機到半夜,有一天在學校突然發瘋似的用頭撞牆、臉部抽搐,當場好幾個老師都拉不住他,結果少年智力退化到像嬰兒一般。

 

▼根據衛福部統計顯示,24歲以下年輕人,107年有220人輕生,有部分原因竟然是家長沒收手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大陸康復科醫生:「像我手裡面最年輕一個9歲的小孩子,因為一個暑假拿手機玩遊戲,頸脖子痠脹、疼痛、手指麻木,非常的嚴重。」少年從兒科、神經內科再看到風濕科,一個月還找不到病因,甚至情況更惡化,變得不會說話走路,生活無法自理,最後掛號老人科,才發現少年是罹患自體免疫性腦炎,導致智力受損。

 

根據衛福部統計顯示,24歲以下年輕人,107年有220人輕生,有部分原因竟然是家長沒收手機,小朋友無法上網玩遊戲氣到輕生,而諷刺的是,研發最新科技的美國矽谷已經把手機視為貧民標誌。上課不能用筆電、平板等電子產品,而是玩遊戲、做各種手工,矽谷科技人每年花80-110萬台幣學費把子女送進標榜無科技的私立學校。

 

▼矽谷科技人每年花80-110萬台幣學費把子女送進標榜無科技的私立學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學校老師:「當你想畫出這個,你試圖捕捉它的情緒,你要研究頭部的解剖和角度 。」矽谷家長認為不用手機後更能幫助孩子探索世界並學習與人互動,這些都是企業高層需要具備的能力,反觀低收入戶的子女平均每天多花3小時使用手機電腦,不但上課注意力難以集中也失去自律和邏輯思考能力,電子產品不知不覺中已成了「電子毒品」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這公司推「不滑手機」1年可賺3百萬! 網友1招破解?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手機成癮免疫系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