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就是狂!長庚王瑞慧拍板 2.2萬員工加薪4.69%

就是狂!長庚王瑞慧拍板 2.2萬員工加薪4.69%

2019/07/16 20:02 東森財經新聞
就是狂!長庚王瑞慧拍板 2.2萬員工加薪4.69%

台灣醫療人力緊繃,最會賺錢的長庚醫院帶頭加薪留人才,調幅高達4.69%還有兩萬塊的慰勉金,是醫療業界的最高調幅!而長庚能夠年年賺錢的秘密武器,竟然是靠被後龐大股利來支撐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全台灣醫院最會賺錢的金雞母,就是長庚醫院,每年有超過百億的結餘,而現在還傳出要替全體員工加薪4.69%,再加發兩萬塊的慰勉金,預計有超過2.2萬人受惠。」

 

加薪4.69%幅度,簡直比台塑集團的3.37%還幸福,長庚董座王瑞慧狠砸近7億,可是有備而來。

 

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(05.24):「研究的成果,可以應用在臨床上,可以造福更多的病患,然後也可以讓長庚在國際的舞台上,更加耀眼。」

 

▼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一改強勢作風,交棒給團隊,來看看長庚多會賺,健保署公布106年前十大醫院整體結餘收支,長庚不只佔據前兩名,還一口氣拿下4席,而台大、中國附醫和台北榮總,結餘也都超過10億元。

 

財經專家蔡明彰:「來自股利的收入,基本上讓長庚醫院跟國內其他醫院,立足點就有很大差異,即使它每年的本業是不賺或虧損,它整體的獲利還是會呈現正數。」

 

原來全靠股利這隻「金雞母」,長庚年年下金蛋,還大手筆投入醫療研究。

 

▼健保署公布106年前十大醫院整體結餘收支,長庚不只佔據前兩名,還一口氣拿下4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引進高端設備,全自動化系統,這是2個月前才砸下33億建實驗大樓,持續深耕人才。

 

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蘇輝成:「我想我們的調薪幅度,應該是同業最高,醫護人員的增加,其實會根據醫療的需求,然後包括人員的流動,這是常態性都在增加的。」

 

挺過醫護出走潮,大手筆加薪,也讓王瑞慧用戰績說話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塑、長庚員工注意了! 貪快沒走班馬線恐吃紅單
關鍵字: 長庚醫院王瑞慧台塑醫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