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被詛咒的2015年?!當年快時尚快倒光

被詛咒的2015年?!當年快時尚快倒光

2019/07/17 20:16 東森財經新聞
被詛咒的2015年?!當年快時尚快倒光

從Forever 21跟SPAO的熄燈,看得出快時尚正在大退燒!目前成績最好的是Uniqlo,趁著房價還低的時候,拓展到70間門市,反觀Forever 21跟SPAO,太晚進駐,東區的租金已經來到一棟600萬,等於每個月賣1.2萬件洋裝,才能勉強打平成本。      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來到東區快時尚戰區,市場形容這裡是被詛咒的2015年,因為2015進軍的Forever 21跟對面的SPAO,都快要全軍覆沒。」

 

還記得熄燈前,賠本換現金,快時尚版圖今年大洗牌。

 

10年前由Uniqlo一家獨霸,隔年ZARA開3間試水溫,到了2014年GAP參戰,Uniqlo則趁房價低,大舉從7間店拓點到51間,到如今才正式進入五強鼎力。

 

▼Uniqlo則趁房價低,大舉從7間店拓點到51間,到如今才正式進入五強鼎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快時尚錢難賺,以東區為例,月租600萬,等於一件490的洋裝,每月得賣12000件才能打平,投入T恤設計的宅神超有感。

 

宅神朱學恒:「一個品牌的設計產出,2星期左右就要完成所有流程,而這個時尚走向,另外2星期就結束了。」

 

▼以東區月租600萬,等於一件490的洋裝,每月得賣12000件才能打平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一季銷售失敗,就會讓庫存堆成垃圾山,因此H&M戰略是限時限量,再推聯名款。

 

ZARA把錢花在刀口上,廣告費占營收0.5%,相比對手GAP是6%。

 

Uniqlo主打基本款,一件襯衫扣起來正式,開鈕扣性感,塑造CP值。

 

快時尚海外行銷部長黃佳瑩:「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,將會有一個新的非常重要的店鋪,在裡面也會提供新的體驗給消費者。」

 

加碼投資台灣,恐怕也是因為在南韓佈局卡關,Uniqlo如今被南韓民眾抵制拒買,刷卡量1週狂掉26%,雖然品牌低調不談,但勢必成為一大難關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上衣20元出清!Forever21月底收攤 員工嘆:早有預感
關鍵字: 快時尚SPAOZARAUniqloGAP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