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一次看懂! 電動機車充、換電方案比拚

一次看懂! 電動機車充、換電方案比拚

2019/07/23 20:07 東森財經新聞
一次看懂! 電動機車充、換電方案比拚

電動機車選擇是愈來愈多了!但買車除了選外型,後續電池能源方案更是關鍵,我們就分析了三種,中油快充站、Gogoro換電站和光陽充換電併行模式,究竟哪種更適合你?一起來看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把接頭直接接入電動機車裡面,就可以開始的快充模式,還是這一種呢,電池拿了換了就能走的換電模式,在同一個站點裡面,就有兩種方式可以做選擇,究竟哪一個適合你呢,帶你一起來揭密。」

 

按下充電鈕,自動開始補充能源,10分鐘就能充到50%,可跑 78公里,目前測試階段,中油北市兩個站點都是免費充電,年底前月付499,就能騎到飽,但若要以次計價,快充是1分鐘1塊錢。」

 

▼中華車主打快充,10分鐘就能充到50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中華車經銷商曾先生:「在家就是平常我們回來,應該也不會用到沒電才充,一般的電的話,充差不多三個小時左右而已。」

 

放入兩顆舊電池,換回新的充飽電,號稱六秒就能完成,還要推出高效電池,續航力衝上170公里,提升27%,Gogoro更宣告能源成為獨立事業體,和賣車分開來。

 

Gogoro行銷總監陳彥揚:「你家附近的這個電池交換站,我們預計下午四點會有很多人來換電池的話,我們可能在三四個小時之前,就會加快他充電的速度,根據我們後台的AI人工智慧系統,去針對所謂的密度或使用量比較大的區域,去增設我們的電池交換站。」

 

▼Gogoro號稱六秒就能完成換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換電充電一起來,光陽採兩者併行,電池一顆月租299元,可騎1000公里,快充一次10元,換電一次20元,增加使用彈性。

 

▼光陽採兩者併行,電池一顆月租299元,快充一次10元,換電一次20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比一比Gogoro已有1191座換電站,甚至打入便利商店,優勢就是快速省時,中華車攜手中油,但畢竟快充還是要等,就將快充站搬到速食店外,讓車主填飽肚子,同時車子充飽電,而光陽充換電並行,全台快充站超過1620個,站點多在原廠授權店。

 

民眾:「充電要充比較久吧,換電塞進去就好了。」

 

電動機車新車之戰,各個像是老虎出閘,從外型到能源,開始捉對廝殺。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資費大PK 中華車充電vs.Gogoro換電
關鍵字: 電動機車中油Gogoro充電換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