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三強角逐純網銀將放榜 將改變您生活

三強角逐純網銀將放榜 將改變您生活

2019/07/29 19:35 東森財經新聞
三強角逐純網銀將放榜 將改變您生活

純網銀元年,現在是3搶2的局面!金管會釋出的2張純網銀執照,最快月底就要揭曉。擁有國家隊血統的中華電信和兆豐聯手出擊;LINE則挾著龐大的用戶量為優勢;還有樂天是以日本的成功經驗要來跨海角逐。未來純網銀不會有實體分行,對我們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,帶您體驗看看。

 

純網銀銀執照3搶2,月底揭曉,這一幕可能就是台灣的未來。麵攤、便當店賺到現金,還是得透過ATM存起來,但要買食材、繳房租,只要透過臉書或e-mail,就能直接轉帳。

 

▼買食材、繳房租,只要透過臉書或e-mail,就能直接轉帳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歡迎光臨未來,這裡是純網銀國家隊的神秘籌備處,他們甚至連會議室,都是用「樂園」來命名,因為相信這裡是築夢的地方。」

 

容納30人的辦公室,只佈置2排簡單桌椅,將來銀行標榜接地氣,由中華電信、兆豐跟全聯組成,通信通路兼備,靈魂人物劉奕成是從LINE挖腳,還當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。

 

將來銀行執行長劉奕成(2017.3):「在你的新手機上,可以重新設定,把舊手機帳號除掉,所以以後的手機,並不是看硬體,而是看裡面的帳號。」

 

呼聲第二高的是LINE,在台灣擁有2100萬戶用戶,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,是富邦銀派來的大將,銀行圈資歷30年。

 

▼純網銀國家隊的神秘籌備處,將來銀行標榜接地氣,由中華電信、兆豐跟全聯組成,通信通路兼備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LINE Bank籌備處執行長黃以孟(3.29):「在這個金融平台上面,不管你手上有多少本存摺,我可以讓你在這個平台上面一目了然。」

 

還有樂天也聯手國票金,角逐入場券,是三家當中唯一的純金融團隊,而且在日本開純網銀已經18年,擁有實戰經驗。

 

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:「只要你的信用點數夠,你就借到了錢,完全透過網路了,沒有錢也從銀行借到錢,也是有可能的。」

 

純網銀沒有實體分行,估計能讓手續費便宜3分之2,但光是設立資訊系統跟APP,初期就得燒個30億,背負的除了期待,還有資金壓力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想再當月光族?6無痛存錢法教你守住錢
關鍵字: 網銀金管會中華電信兆豐LINE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