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慘賠1億到插旗全球52城 直擊珍奶實驗室

慘賠1億到插旗全球52城 直擊珍奶實驗室

2019/07/29 20:04 東森財經新聞
慘賠1億到插旗全球52城 直擊珍奶實驗室

最近日本吹起珍奶熱潮,想喝一杯竟然要等五個小時,台灣手搖飲在世界發光,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夫人都搶著加盟,但其實老闆王耀輝是電子業出身,開飲料店還曾慘虧上億元,我們就要帶您獨家來直擊,位在新竹的珍奶研發實驗室。

 

用力搖啊搖,就是這杯黃金比例珍奶,登陸法國羅浮宮,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夫人阿旺塞納搶著簽約加盟,闖蕩全世界 41國的珍奶,秘密就在新竹這間手搖飲實驗室,它也首度在鏡頭前獨家曝光。

 

餐飲董事長王耀輝:「他們以為每次產品都喝過,到我這邊一定會通過,但其實通過機率只有50%。」

 

▼餐飲董事長王耀輝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每一杯茶飲問世前,都得經過他的嘴,甜或酸一嚐知味,但其實董事長王耀輝以前是電子業出身。

 

餐飲董事長王耀輝:「聽到一場演講,我現在真的想把那個演講的人抓出來,35歲男孩子35歲前一定要創業,35歲以後創業就太晚了,所以我那時後33歲就先把工作辭掉了。」

 

在竹科旁開了間小小飲料店,2005年當時別人調飲料是靠感覺,王耀輝卻把電子業的標準化導入進來,茶的刻度幾匙奶粉,甚至連糖都是機器控制。

 

▼王耀輝把電子業的標準化導入進來,茶的刻度幾匙奶粉,甚至連糖都是機器控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走出台灣短短三年,王耀輝殺進中國大陸市場,一舉在上海開了30間,沒想到竟是慘虧一億元,他轉向香港淘金,卻又碰上另一個風暴。

 

餐飲董事長王耀輝:「同時間我要處理大陸那時後很多直營店,失敗怎麼樣,讓它能夠降低損失,同時我在香港看到這個市場因為塑化劑萎縮,我那時後只想活下去,活下去就是想辦法,讓我能夠把事業體支撐下去。」

 

被市場狠狠上了一課,王耀輝摸索出海外開店得找代理商,橫跨全球五大洲,更少不得在地化。

 

餐飲董事長王耀輝:「我們只要在白人區開店,就會用水果茶,用免費送的方式,讓很多人來喝,喝完他覺得不錯,就會開始進來買第二杯的飲料。」

 

如今打入全球52個城市裡,台灣珍奶闖蕩國際,靠的不是小幸運,是台灣囝仔的堅毅韌性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飯店吹珍奶風!珍珠披薩PK波霸冰火鍋
關鍵字: 珍奶手搖飲日本王耀輝實驗室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