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愈熱愈要上工! 直擊40K灑水員日常

愈熱愈要上工! 直擊40K灑水員日常

2019/08/02 20:30 東森財經新聞
愈熱愈要上工! 直擊40K灑水員日常

今(1)日,氣象局針對新北市發布了高溫警戒,氣溫來到36度,但有一群人他們必須在烈日下工作,而且他們的工作就是替路面降溫!他們是灑水員,載著五噸的灑水車出勤,跟著我們來直擊。高溫36度,橙燈警示響起,載滿5噸的灑水車快速出動。

 

34歲的小邱穿上反光背心安全帽,他的工作永遠必須在一天當中,氣溫最熱最高的時候執行任務。以前是在工廠上班,服務民眾吧,4萬出頭左右,車輛都會先保持5噸的水位在裡面,以防萬一事故的時候臨時馬上可以啟用,可是因為灑水路段比較遠,所以我們會再開去加水加到8噸。

 

高溫下灑水或掃街,要隨時注意路況與行人,其實最難為的地方是控制車速問題。不小心碰到人家,就是跟他道歉這樣子,剛好路邊的車子,尤其是開掃街車,慢速有時候會被人家按喇叭,所以這是比較辛苦。而48歲的蕭先生以前是修車員,改行當清潔隊員求的是安定,但這鐵飯碗並不好捧。

 

▼柏油受到太陽照射,更可能高達50度以上,灑水後約可降低10度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要下去處理的話就是怕會曬傷,會紅腫脫皮,過幾天就好。認命也拚命,36度高溫,體感溫度就可能來到43度,柏油受到太陽照射,更可能高達50度以上,灑水後約可降低10度。

 

可以降低我們路面的溫度大概10度,10度就是我們人的感覺,那當然還是盡量避免在高溫之下去曝曬,所以我們在戶外的工作者的話,應該要注意到自己本身高溫的一個情況,身體不舒服就要趕快去乘涼。清潔隊員運用灑水車,「灑」掉高溫帶來的不適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5歲護理師年薪250萬高嗎?1日行程曝光網哭了
年薪百萬贏過85%上班族該慶幸?網反揭這殘酷真相
連40秒紅燈都要計較?外送員吐月薪10萬背後辛酸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灑水員高溫日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