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20歲鐵木工月賺3萬! 年輕鐵工:扣開銷僅剩5千

20歲鐵木工月賺3萬! 年輕鐵工:扣開銷僅剩5千

2019/08/06 20:04 東森財經新聞
20歲鐵木工月賺3萬!  年輕鐵工:扣開銷僅剩5千

20歲的鐵木工竟然可以月賺3.5萬!雖然比起22K多了一萬元,但扣掉生活費等基本開銷也只剩下5千元,不過比他們更慘的北漂青年也哀號,北上打拼兩三年根本買不起房,只能淪為窮忙族!

 

拿著木板賣力地從一樓搬到三樓,臉上的汗水從沒停過,20歲的奕呈高中畢業就學習當木工,3萬6的薪水,扣掉房租和生活費只剩1萬元,但比起還在領22K的朋友生活已經比較好過了 。

 

▼20歲的奕呈高中畢業就學習當木工,3萬6的薪水,扣掉房租和生活費只剩1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木工陳奕呈:「一天大概是1800,自己租房子,所以我有繳房租,大概一個月是一萬。」用美工刀將白色的泡棉割成一片一片,就算外界預估基本工資調漲3%來到2萬3800,對奕呈來說根本無感 。

 

木工陳奕呈:「覺得台灣的薪水其實算真的很少,兩萬五兩萬六,聽說韓國的工讀生時薪是兩百。」電動打孔機,精準地在牆壁上打洞,才20歲的小劉做鐵工已經5年了,3萬元的薪水,東扣西扣一個月只能存5千。

 

鐵工劉先生:「國中畢業沒有再繼續就讀,家裡的人也希望我學技術,一天是1300,生活費平均,如果說沒有加其他的開銷的話,大概一個月一萬多塊就夠了。」買房、買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,住在台北的他們已經算幸福了,因為網路有北漂青年哀號,台北開銷大,如果支出壓在15000,根本活的跟狗差不多。

 

▼20歲的小劉做鐵工已經5年了,3萬元的薪水,東扣西扣一個月只能存5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基本上還是不夠,5000吧。」、「那我在台北待了兩三年,但是其實房租真的太貴了,然後想要買房根本沒辦法。」、「自己住的那邊物價太高,可能就會有點負擔不起。」青年懷著夢想北上打拼,但低薪的現實,恐怕也只能讓他們陷入窮忙族的的窘境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自由工作者真的過超爽?4點評估你是否適合
騎重機外送!20歲正妹月收萬元 還是柔道高手
28歲成百億富豪!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鐵木工北漂窮忙族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