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父親節錢包哭哭! 青蔥漲八成一把160

父親節錢包哭哭! 青蔥漲八成一把160

2019/08/08 19:10 東森財經新聞
父親節錢包哭哭! 青蔥漲八成一把160

這個父親節你去慶祝要花錢,不去慶祝也要花錢了,因為菜變貴了!實際來到菜市場,青蔥一把160元漲到3年新高,絲瓜也漲價5成。倒是賣場跟超市因為一次進貨就是10噸,菜價不受影響,甚至因為人潮暴增,單日營業額估計就能衝上4億元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賣場人潮比平日多了3成,就是因為有人覺得颱風天別過父親節了,來賣場搶菜、搶水、搶糧要緊。」民眾:「颱風天就回家最安全。」、「買了冬粉、餅乾。」每個人推車都是滿滿滿,就連礦泉水也被一掃而空。賣場也特地補了10噸的葉菜,因為進貨量大沒有漲價,蔥一把39 葉菜一把29元,那超市呢。

 

▼因為進貨量大沒有漲價,蔥一把39 葉菜一把29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超市裡的員工也好忙碌喔,像是這樣子的商品,他們一個小時要補貨大概20箱才夠應付人潮。」3個員工鋪貨 4個員工顧櫃台,忙碌之餘還是沒忘了擺放小心機。土司、花生湯、八寶粥擺在收銀機前,颱風財、中元財都賺一點,估計全台超市一天進帳4億。

 

▼土司、花生湯、八寶粥擺在收銀機前,颱風財、中元財都賺一點,估計全台超市一天進帳4億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買了飲料和小朋友的洋芋片,沒有預算,無上限想買就買。」鏡頭轉到市場,業者卻叫苦連天,尤其青蔥狂漲8成一把160 創3年新高 。

 

▼青蔥狂漲8成一把160 創3年新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攤商:「氣候的關係蛤蜊成長的速度會變比較慢,中的話從60幾塊漲到80幾塊、90幾塊。」、「颱風來了沒有東西,沒有菜、沒有魚、沒有豬肉,豬肉130變150,漲價20塊。」肉、菜、海鮮齊漲,蝦子一斤也貴40,絲瓜漲價5成,看來颱風天,民眾衣服濕了荷包卻乾了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這8縣市明放颱風假?氣象專家:答案已呼之欲出
利奇馬挾10級風!氣象局:3縣市明達放假標準
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 宜蘭三星蔥飆漲一成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颱風父親節超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