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勞團喊薪資調5% 林伯豐:企業多負擔60億恐歇業潮

勞團喊薪資調5% 林伯豐:企業多負擔60億恐歇業潮

2019/08/12 20:18 東森財經新聞
勞團喊薪資調5% 林伯豐:企業多負擔60億恐歇業潮

勞團12日到勞動部抗議,要求基本工資至少調5%,來到2萬4255元,但是企業資方就跳腳了,因為一年要增加60億成本,就中小型企業撐不下去會關門大吉! 

 

臉色凝重舉著旗子高喊口號,團結工聯12日號召30多人到勞動部抗議,要求基本工資至少得調漲5%。

 

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:「至少調漲的幅度是5%,今年的一個基本工資的月薪,其實是可以調到2萬9千元的,然後時薪的部份可以到167元,資方其實都認為說不應調漲,可是事實上,他們所獲得的利潤,其實是要合理分配給勞工的。」

 

戴著帽子45歲的籃大哥,在大賣場已經奉獻15年,薪水還在3萬3,東扣西扣一個月只能存1萬,因為低薪,同事也一個一個離職了。

 

▼勞團要求基本工資至少調5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大賣場員工籃世華:「這種行業的流動率太高了,員工如果做1 2年或幾個月,薪資拉不起來,他就會離開了。」

 

另一頭,剛進來保全業2年的林先生,戴著滿臉倦容從新竹北上抗議,因為每天12小時的長工時,偶爾周末還得加班,底薪也才2萬3,加了津貼獎金勉強到3萬5。

 

不過勞動部之前內部也有共識,可能將月薪調漲3%到2萬3800元,時薪為155元,但調薪也讓企業一年得多負擔60億的成本,最慘的是中小企業間,恐怕會掀起一波倒閉潮。

 

▼勞動部之前內部也有共識,可能將月薪調漲3%到2萬3800元,時薪為155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:「如果是一定要這樣做,那麼不能生存的企業就歇業了,那麼歇業的結果就是失業率提高,工具機業已經有7家,已經有700多位員工在放無薪假,在這個前提下,去調基本工資不適合時宜。

 

最後結果若勞資雙方都不滿意,恐怕會再度引發更大規模的抗爭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基本工資擬再調漲3%?勞工:領時薪還比較好!
關鍵字: 勞動部勞工基本工資資方抗議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