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三雄499之亂他擾的?! 電信老四低價逆襲

三雄499之亂他擾的?! 電信老四低價逆襲

2019/08/13 20:24 東森財經新聞
三雄499之亂他擾的?! 電信老四低價逆襲

還記得電信業的499之亂嗎?2018年引起排隊瘋潮,但這也讓電信三雄獲利全下滑,但是排行老四的一直都主打低價策略,營收卻逆勢成長?我們直擊了他們的公司,總經理透露靠的是「類五星戰術」。

 

電信業總經理賴弦五:「你們有在認真做吧。」一開門就是來場突襲檢查 ,但員工們對隨堂抽考沒在怕。電信業總經理賴弦五:「哈囉 ,我們公司的價值主張,是什麼。」 正是這招低價策略擾亂電信三雄一池春水,在2018年掀起499之亂,遠傳、台哥大、中華電全都要怕他。

 

電信業總經理賴弦五:「類五星級飯店,可是收四星級價格,結果它發現競爭的結果,結果發現怎麼樣,客戶常常跑來我們這一家家,所以它現在也要把它的五星級飯店價格降成四星級,因此整體的消費者都受惠。」但當電信三雄瘋推499搶客,他更追擊出狠招直接殺到288吃到飽。

 

電信業總經理賴弦五:「消費者過去認為說,你的品質高所以你的價錢高,可是消費者現在想說,為什麼人家的品質也做的很好,可是人家不需要賣那麼高的價格,開始質疑,就像現在高價手機賣得好不好,因為消費者說真的那麼旗艦機,是真的好啦可是真的值得3萬5千塊嗎。」這麼一戰,台灣大、中華電,2018獲利都年減逾8%,遠傳更是降了13.6%,但賴弦五卻讓公司營收逆勢漲了一成。

 

▼台灣大、中華電,2018獲利都年減逾8%,遠傳更是降了13.6%,但賴弦五卻讓公司營收逆勢漲了一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電信業總經理賴弦五:「很多大型公司到最後變成賺錢是最重要的目的,而不是滿足了消費者。」只是要讓客戶變心跳槽,何容易,一個個螢幕隨時監測著全台灣簽約、解約數變化。

 

▼眼神專注盯著高爾夫球洞,他最愛的運動體現在商戰上,一揮杆就要進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電信業總經理賴弦五:「它也會知道說,中央氣象局它現在的,有沒有因為氣候的因素影響我們的銷售。」眼神專注盯著高爾夫球洞,他最愛的運動體現在商戰上,一揮杆就要進洞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5G資費破千不買帳!7成民眾要求上網快又便宜
想換iPhone先等等?蘋果將於2020年推出5G手機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電信499之亂老四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