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落魄街友變頭家! 找他鍍膜要等2個月

落魄街友變頭家! 找他鍍膜要等2個月

2019/08/15 20:07 東森財經新聞
落魄街友變頭家! 找他鍍膜要等2個月

在各行各業中都有些翻身的故事,但這一位很特別是從街友變頭家!67年次的陳健中在27歲那年創業失敗,過著睡醫院、睡天橋的街友人生。後來是媽媽幫他湊了3萬元,讓他開了間傳統車行,洗車一次收費80元,如今靠著努力,翻身千萬名車指定的鍍膜大亨。眼前這位,神情專注動作迅速的陳健中,就是名車指定的鍍膜大師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4位師傅出馬,一天也只能處理一台車,就是因為陳健中的堅持是從輪胎就得拆下來清洗,連輪拱都不放過。」

 

▼陳健中20歲那年就曾創業收廢鐵,卻因為鐵價崩跌,欠債500萬淪落街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鍍膜店創辦人陳健中:「因為我個人最注重輪拱、卡鉗、鋼圈,要就完美不然就不要。」國中學歷卻有聰明才智,陳健中20歲那年就曾創業收廢鐵,卻因為鐵價崩跌,欠債500萬淪落街頭。

 

鍍膜店創辦人陳健中:「缺錢的人,第一個一定是先跟自己朋友、家人,借到沒地方了就是去找不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再來高利貸,住的地方就是太簡單了啦,醫院急診室椅子都可以睡。」一件白T恤一雙藍白拖,餓肚子2年餓到怕了,陳健中求媽媽幫他湊3萬,這次一定敗部復活。

 

鍍膜店創辦人陳健中:「我跟我媽媽說我想,回來這邊做個簡單的,洗車的生意沒有任何裝潢啦,其實就連價目表都是自己做的自己寫的。」工時17小時,傳統洗車行每個月利潤還是只有3萬,陳健中想轉型精緻鍍膜被爸爸反對,這時又是媽媽遞了根救命繩索。

 

▼現在3間分店,一年鍍膜1000台車,訂單已經排到2個月後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陳健中母親:「因為我身邊我也沒錢,所以把地契偷偷拿給你。」最後的賭注只許成功不許失敗,陳健中到德國尋找適合台灣氣候的鍍膜原料,從洗車上劑2次親自把關,還出動70度紅外線烤箱讓縫隙的藥劑均勻烘乾。現在3間分店,一年鍍膜1000台車,訂單已經排到2個月後,也終於有餘力補給不離不棄的妻子一次浪漫求婚。

 

鍍膜店創辦人陳健中:「今天我有一點能力了,嫁給我。」陳建中用歲月唱一首浪子回頭,才41歲的臉龐,雖然帶點滄桑,但他不只替名車鍍膜,更替自己人生鍍金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當空姐10年後慘遇中年失業!台大生道盡職場辛酸
自由工作者真的過超爽?4點評估你是否適合
騎重機外送!20歲正妹月收萬元 還是柔道高手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鍍膜街友頭家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