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萬年大樓空租潮?! 管委會:假日人潮仍有2千

萬年大樓空租潮?! 管委會:假日人潮仍有2千

2019/08/15 20:21 東森財經新聞
萬年大樓空租潮?! 管委會:假日人潮仍有2千

西門町街邊店租還再漲,每坪平均要超過8600元,但是萬年大樓裡頭竟然爆發空店潮了嗎?我們實際走訪,發現光是二樓就有四間店面要招租,但管委會說,其實假日人潮還是有破兩千,只是整體大環境不如前。佇立在繁華地段轉角處 ,開業46載的萬年大樓,可說是西門町地標,但如今內部卻是大不同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來到二樓發現,雖然已經到了營業時間,但是這邊店鋪鐵門卻是拉下來了,不是因為他們還沒開門,而是其實都已經貼著大大的招租廣告,光是這個轉角就有三間店面正在出租中。」再往上一層來到了三樓,發現同樣有店要招租,難道連這裡都要爆發空店潮了嗎。

 

▼雖然已經到了營業時間,但是這邊店鋪鐵門卻是拉下來了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萬年大樓總幹事張金獅:「人潮一定現在大部分都到上千人,每天保持上千人,那假日有將近兩千人,跟以前是有差但是,也沒有說人家想像的差這麼多。」帶著我們在一樓繞了一大圈,看到門口一間店面要出租,另一間則是已出租,正在裝潢中,在這裡多年的總幹事感嘆,不是只有萬年大樓生意不好,是整體環境都大不如前。

 

▼街邊店的租金是不減反增,光是今年八月每坪租金就來到8651元,年增6.5% ,對比之下,萬年大樓樓上,每坪月租約1300是便宜許多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萬年大樓總幹事張金獅:「以前一家生了五六個孩子,現在只有生一個兩個,你要買鞋子,以前要買五雙現在只有買一雙,不是說什麼生意不好,其實這個跟整個大環境都有關。」其實西門町在遊客人潮支撐下,街邊店的租金是不減反增,光是今年八月每坪租金就來到8651元,年增6.5% ,對比之下,萬年大樓樓上,每坪月租約1300是便宜許多。

 

民眾:「看模型吧,模型跟電玩的東西。」、「每個禮拜會來一次吧。」新百貨崛起,光是附近有西門新宿、誠品西門店、武昌店還有捷運站出口的新世界,有歷史的老百貨,想不變時代眼淚,也得要秀出獨特性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夜市掀退租潮!?老字號阿宗麵線也撐不住
70年士林陽明戲院熄燈?傳都更改建成9樓廣場
房東自砍店租3成救東區!近一年吸21家店進駐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西門萬年空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