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不開砂石車改開客運 女司機:載人更有溫度

不開砂石車改開客運 女司機:載人更有溫度

2019/08/16 20:00 東森財經新聞
不開砂石車改開客運 女司機:載人更有溫度

客運駕駛鬧人才慌,全台還有600個懸缺!但有位開了一年砂石車的女司機現在轉行當客運駕駛,因為拚一點月薪竟然有9萬塊,但有司機也坦言,上班到一半,即使肚子痛到冒冷汗也得忍耐,真的不輕鬆!

 

握緊方向盤專注凝視前方,他是41歲的佳蘋,踏入客運業才2週,以前開過一年的砂石車,很難想像,還曾是年收入百萬的房地產代銷。像佳蘋一樣的新手駕駛平均薪資5萬塊,拚一點可以到7萬,但相對,背負的壓力也很大。

 

▼公路總局狂加碼補貼考照學費1萬4,受訓期前兩個月還有生活津貼4萬6,加上到職半年有三萬的獎勵,最高補助上看九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除了顧好精神狀況,開車遇到生理問題也得自己隱忍。客運鬧司機慌,全台至少還缺600人,因此公路總局狂加碼補貼考照學費1萬4,受訓期前兩個月還有生活津貼4萬6,加上到職半年有三萬的獎勵,最高補助上看九萬元。月薪7萬塊,但高壓長工時,做起來絕對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容易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當空姐10年後慘遇中年失業!台大生道盡職場辛酸
28歲成百億富豪!YouTube創辦人腦瘤康復再創業
25歲護理師年薪250萬高嗎?1日行程曝光網哭了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砂石車客運職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