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大雨災損! 菜價漲近1成、肉販:虧本賣

大雨災損! 菜價漲近1成、肉販:虧本賣

2019/08/20 20:06 東森財經新聞
大雨災損! 菜價漲近1成、肉販:虧本賣

上周中南部受到豪大雨侵襲,大雨災損陸續浮現,別說青菜、水果漲價,連豬肉雞肉價格全都波動,有豬肉攤老闆就說,最近豬價也受影響,都是虧本再賣,菜商說這菜價比颱風天漲的還嚴重!

 

▼上周中南部受到豪大雨侵襲,青菜價格受影響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揮灑著汗水,菜攤老闆大力叫賣,中南部大雨連天,青菜蔬果不是枯黃,就是爛掉,農產運銷統計,20日蔬菜交易量1605公噸,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8.1元,上漲近一成。

 

▼農產運銷統計,20日蔬菜交易量1605公噸,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8.1元,上漲近一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之前來說可以買到5、6樣,但現在只能到2、3樣左右。」「小白菜還有A菜一斤55元,你看那個就很貴了,青蔥很貴很貴。」

 

菜販攤商翁先生:「最快要十天以後,比颱風還嚴重,這一波的雨,造成它的量縮減了很多,而且下一輪小黃瓜採收的量就會銳減,因為它最近已經漲了50塊起跳了。」

 

除了青菜類,中元普度的三牲,雞肉豬肉攤老闆都笑不出來  。

 

豬肉攤販黎先生:「一隻豬成本差三四千塊,每天做還是要漲,漲了快要三分之一,沒有辦法也是要做啊,不然要收起來嗎。」

 

▼豬肉雞肉價格全都波動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雞肉攤商龔先生:「前一陣子南部大水,可能對雞隻的生長,難免有影響。」

 

民眾:「現在肉漲了五塊十塊,我去超市買就好了,在超市買整個就好了。」

 

就怕大雨過後,接下來的中秋節,又將造成另一波的漲價潮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荷包哭哭了!龍眼漲180%、青江菜漲150%
關鍵字: 菜價豪雨普渡漲價豬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