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店面空置潮! 老謝:不再是一本萬利搖錢樹

店面空置潮! 老謝:不再是一本萬利搖錢樹

2019/08/20 20:21 東森財經新聞
店面空置潮! 老謝:不再是一本萬利搖錢樹

以前大家都說有一間店面出租就不用上班了!但是現在台北市六大商圈的店面空租率都超過一成,尤其東區和民生商圈更是超過三成店都是空的!到底是店家沒賺錢不玩了?還是屋主不降價?現在買店面投資報酬率剩多少?你知道嗎?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連續幾家店面都是大門深鎖,在這裡短短五十公尺內,就有四家店貼出大大的招租海報,剛剛的是我們在2019年一月在這裡中山精華商圈拍下的新聞片段,不過如今來到這裡,不是時空錯亂而是,過了七個多月,這裡的店面仍然是待租中。」

 

有間店就免賺,這話可不能說的太滿,像晶華附近,1年以上空租率,兩年暴增一倍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臉書點名,買店面出租不再是一本萬利的搖錢樹,不降價反倒變成長期空置戶。

 

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臉書點名,買店面出租不再是一本萬利的搖錢樹,不降價反倒變成長期空置戶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這還不是個案,北市六大商圈待租量全上升,最慘還是東區148間,民生商圈67家,師大60家,西門天母也都破45間店,還在揮揮手等人來。

 

商仲丁玟甄:「其實餐飲業跟健身房,他們的付租能力,跟一般過往我們所知道的美妝服飾品牌來講,其實他們的付租能力是相對低很多的。」

 

▼北市六大商圈待租量全上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實價登錄一查,東區一間店面就要賣1.29億,但投報率早已不如前。

 

商仲丁玟甄:「零售店面只有2%到2.1%,可是我如果去買商辦,商辦可能有2.4 2.5%,甚至是內科的廠辦,可能也有2.7至2.8%,所以對於他就是要買的投資人來說,比較之下他會發現說,其實店面這一塊,他的投報率相對是比較低的。」

 

投資標的變了,上半年套房中古大樓也更熱門,尤其以中山、松山和內湖等區路段最多,燙金交易熱區再洗牌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萬年大樓空租潮?! 管委會:假日人潮仍有2千
關鍵字: 空租率招租晶華東區民生商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