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2超商咖啡毛利5成! 全家小七再攻高端

2超商咖啡毛利5成! 全家小七再攻高端

2019/08/21 20:29 東森財經新聞
2超商咖啡毛利5成!  全家小七再攻高端

台灣人一年喝掉6億杯咖啡,排起來可以繞地球1.35圈!不過看到超商的咖啡不是越賣越便宜,竟然是越賣越高檔,一杯可以上看80元。原來業者鎖定的是高端白領才可以把單價拉高。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也分析,超商壟斷了一個重要東西!熟悉叮咚聲響起,台灣人多愛超商,平均一年要去126趟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其中喝的商機無限大,像是這種飲料毛利大概有25%,但是如果是現泡咖啡毛利大概就有5成,更何況是精品咖啡。」搶攻黑金商機,小七祭出衣索比亞的精品咖啡中杯80元,全家的盧安達單品咖啡要價60~80元,幾乎是一般咖啡的2.3倍。

 

▼飲料毛利大概有25%,但是如果是現泡咖啡毛利大概就有5成,更何況是精品咖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太貴了,這樣我可以去一般的像路易莎或是cama買。」、「不會去買吧,自己泡吧。」不只民眾都嫌貴,引進新的咖啡研磨機器,一台也得花上28萬,一年就是12億成本,但是超商1年能賣出千萬杯,像7-11就加速拓點,2個月導入1000店,全家也在2800家門市,開賣高檔咖啡較勁意味濃厚。

 

▼像7-11就加速拓點,2個月導入1000店,全家也在2800家門市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超商公關經理凌誠佑:「我們有一家咖啡旗艦店,他其實左右兩旁都是一些知名咖啡店,但是他還是會有一定的消費者來跟我們這一群消費,可能就要是八點左右上班族。」但同樣鎖定中高端市場卻是兩樣情,2000年從高雄起家的金鑛咖啡,確定轉型咖啡豆供應商,34家門市有可能全數熄燈。

 

網路觀察家朱學恒:「如果你要說超商有壟斷什麼東西的話,他壟斷的就是通路,他壟斷的是消費者時間有限一站購足的那一個通路。」缺少規模經濟加上房租太高的衝擊,看來咖啡好賺,但不是人人都能賺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日本人愛喝珍奶!粉圓9成來自台灣
日本推無現金支付!超商交易享2%折扣
咖啡零售成紅海?金鑛咖啡將減少門市轉型賣咖啡豆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咖啡超商精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