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洗衣店好賺?開店就燒三百萬!老闆:每月成本2.7萬

洗衣店好賺?開店就燒三百萬!老闆:每月成本2.7萬

2019/08/22 19:48 東森財經新聞
洗衣店好賺?開店就燒三百萬!老闆:每月成本2.7萬

自助洗衣店隨處可見,但真的有這麼好賺嗎?有網友分析成本就要260萬,幾乎賠本!而實際採訪洗衣店老闆也發現,光是開店設備就要燒掉300萬元,每個月還得負擔水電、瓦斯費,那麼賺頭究竟在哪裡,來看我們的報導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像這樣子,把枕頭套全部塞到洗衣機裡面只要30分鐘就洗好了,自助洗衣店越開越多,每個月營收至少還有5萬塊。」有網友貼文,全部成本大概260萬,扣除折舊應該是賠錢,有網友也說開洗衣店適合本身有工作的人,而60歲的王老闆正職是電器公司經理,開洗衣店當副業,光是設備就燒了300萬。

 

▼有網友貼文,全部成本大概260萬,扣除折舊應該是賠錢,有網友也說開洗衣店適合本身有工作的人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自助洗衣店老闆王先生:「在加裝修大概5、60萬,等於一家店開下來,300萬跑不掉,因為瓦斯度數一直在漲,可其他沒漲,所以你洗衣價錢就不太好漲嘛。」20坪的空間,4台洗衣機10台烘衣機,光是一開店就要300萬,每月還得負擔,8千塊的瓦斯2千塊的水電費,如果每月營收好一點有10萬元,算一算,至少5年才會回本。

 

自助洗衣店老闆王先生:「收入十萬塊,其中租金佔三分之一,你的直接成本營業成本佔三分之一,剩下的三分之一才是利潤,如果你租金超過三萬五的話,你的回收就會變得比較長。」將客人沒拿走的衣服放到籃子裡,做這行還得鍛鍊高EQ。

 

▼20坪的空間,4台洗衣機10台烘衣機,光是一開店就要300萬,每月還得負擔,8千塊的瓦斯2千塊的水電費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自助洗衣店老闆王先生:「韓幣跟我們當成五十元有點類似,我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,然後一放進去之後就把機器卡住,後面的人不能用,有些客人看到機器運轉停了,可是他是電鎖的,然後他以為停了,門就可以打開,他就硬跋,把門把給拔斷了。」轟轟轟的低頻洗衣噪音,也造成鄰居的檢舉抗議。

 

民眾:「比較快,在家裡可能一個小時,這邊半小時。」、「下雨幾乎兩天就要洗一次,因為家裡面曬不乾啊。」但就怕自助洗衣店供給過剩步上泡沫化,到最後誰也沒賺到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擁上億身家卻退休轉行!小黃司機背後故事超展開
澳洲打工2年存百萬!回台月領35K後2結局曝光
當空姐10年後慘遇中年失業!台大生道盡職場辛酸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洗衣店成本自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