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零下10度C最涼工作? 揭製冰員月入5萬

零下10度C最涼工作? 揭製冰員月入5萬

2019/08/22 20:04 東森財經新聞
零下10度C最涼工作? 揭製冰員月入5萬

來看夏天裡最開心的工作,那就是製冰員,天天都可以冰庫中避暑,月薪還有50K ,但卻是找嘸人,怎麼回事來看我們的報導! 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每天都要在零下10度裡忙進忙出,讓我們為你獨家直擊製冰員的一天。」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冰塊花啦嘩啦的掉下來,夏季一天至少要製造10噸才夠賣,每月營業額突破50萬,堪稱是夏天裡最涼的工作。來來回回,巡遍每間冰庫,要做出晶亮透明的冰塊,可是要經過層層把關。

 

製冰廠老闆林先生:「經過過濾器,我再把它存水在那邊去,冰塊都在水管裡面跑,直接製到製冰器裡面,經過20分掉一次冰。」這樣整套製冰機器至少要花上800萬,每月還要付8萬元的租金 ,13萬的電費,更得看老天爺吃飯。

 

▼62歲的林大哥扛起30公斤的冰塊往機車上一放,這小小動作其實也隱藏不少危險性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製冰廠老闆林先生:「夏天是這幾天的高溫很怕不夠賣,冬天就是30 50袋,很輕鬆,半休眠的狀況,工人都3~5萬塊可以領,不過很辛苦。」62歲的林大哥扛起30公斤的冰塊往機車上一放,這小小動作其實也隱藏不少危險性。

 

製冰廠老闆林先生:「要去打針啊吃藥啊,因為腰閃到就不行了,外送比較辛苦,因為還有外面的高溫。」從小跟著爸爸做冰,自己開店也開了20年,最擔心的還是老店沒人接手。

 

製冰廠老闆林先生:「開過錄影帶,錄影帶不行了就去做過保險,這邊有機會,這一家店就把它頂起來,即便是高薪,他們年輕人有些也不會想來做,因為是有點辛苦,耐這個高溫,冷高溫的變化。」製冰員月薪5萬元,但要耐得住40度的冷熱變化,真的都是血汗錢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擁上億身家卻退休轉行!小黃司機背後故事超展開
澳洲打工2年存百萬!回台月領35K後2結局曝光
當空姐10年後慘遇中年失業!台大生道盡職場辛酸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製冰員冰庫最涼工作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