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貿易戰激化資金「避險」 日圓、黃金強升!

貿易戰激化資金「避險」 日圓、黃金強升!

2019/08/26 20:26 東森財經新聞
貿易戰激化資金「避險」 日圓、黃金強升!

貿易戰火猛烈延燒,投資人轉向避險投資,刺激黃金價位飆向1600元大關,而日圓匯價飆到近三年新高,突破0.3元。但其實專家分析,黃金怎麼投資,一個動作就讓獲利差很大,而要賺匯差有這麼容易嗎?來看我們的報導!

 

貿易戰紛爭,讓黃金榮登民眾避險資金的No.1。

 

▼黃金價格26日一度飆到每盎司1555美元,這也讓金飾店詢問熱度多兩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在我手上這條三兩重的黃金項鍊要價20萬,不過說到投資黃金,可能更多人會選擇黃金存摺,那麼究竟怎麼投資才划算。」

 

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發言人石文信:「黃金存摺,勢必一定要銀行有營業,那當然有一些手續費,或是有一些稅的問題。」

 

黃金價格26日一度飆到每盎司1555美元,這也讓金飾店詢問熱度多兩成。

 

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發言人石文信:「就是你最好進場時機,那當然到毎盎司1580美元以上,就是你出場最好時機。」

 

避險情事升溫,黃金漲,日圓也跟著飆。

 

▼日圓也跟著飆,匯價則創3年新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華麗城堡前,米奇米妮扭腰擺臀,想要抓住暑假的尾巴,來趟日本之旅,但日圓26日開盤來到0.3026,以兌換5萬台幣來看,和3月份低點相比,荷包就少14195日圓,等於直接跟2張迪士尼門票說掰掰。

 

外匯專家李其展:「除了匯差以外,接下來想用日幣投資其他商品的機會比較少,所以我會這麼說,短線賺一點匯差是有機會的,但是應該不適合大舉投資。」

 

反觀新台幣卻是殺不住,26日收盤收31.451元,兌換1美元,貶值4.9分。

 

外匯專家李其展:「相對人民幣或者是韓元來說,所以其實台幣本身可能就是避險貨幣。」

 

金價飆向1600美元大關,日圓匯價則創3年新高,投資人可得看準時機搶進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美中貿易戰白熱化!外資提出台股三對策
關鍵字: 黃金日幣貿易戰黃金存摺避險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