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沒捷運但一坪80萬 揭民生社區貴什麼

沒捷運但一坪80萬 揭民生社區貴什麼

2019/08/26 20:42 東森財經新聞
沒捷運但一坪80萬 揭民生社區貴什麼

說到台北市的民生社區,一向給人一種清幽的印象。但你有想過嗎?這邊其實沒有捷運,老房子也都沒有附停車位,下班回家只能在路邊慢慢找停車格,為什麼他的房價一坪還要80萬?有網友就諷刺,民生社區的高房價就跟天母一樣,只是在賣名氣,不過在當地住了48年的專家分析,民生社區真的有一個投資優勢。

 

民生社區業者林揮凱:「觀光客大陸的比較多,朋友介紹的,還有網路介紹的。」

 

招牌捲餅包滿5片牛肉,也已經飄香10年,老闆夫婦因為愛上周邊環境,從年輕就在民生社區打拚。

 

民生社區業者林揮凱:「環境不錯,然後包括這邊有市場,還有其他的店面。」

 

這裡也是號稱最常遇到明星的社區,劉以豪郭雪芙都在這出沒,2排綠樹環繞,光是公園也有25個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統計也顯示,民生社區的綠地就佔了整體面積的1/10,不過就有網友提問了,民生社區的屋齡普遍都有30年,房子又普遍都沒有附停車位,一坪卻上看50至80萬,到底在貴什麼。」

 

▼民生社區的特色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網路上正反兩派激辯,有人說這裡鬧中取靜,是老台北人的夢想,但也有網友狠酸,民生社區像天母一樣,都貴在「名氣」而已,想到回家還要找停車位,光這點就打槍。

 

民生社區居民:「有些巷子開始收費以後,目前應該停車,還蠻好找的。」

 

沒捷運房價卻很高,在民生社區住了48年的馬西屏這樣解讀。

 

資深媒體人馬西屏:「我覺得民生社區值這個價值,因為他沒有高樓大廈,所以他這個房子的持份就比較多,土地的持份就比較多。」

 

▼民生社區30坪店租就有20萬,如今成了空租一條街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只是民生社區30坪店租就有20萬,如今成了空租一條街,就怕打壞金字招牌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榮景不再! 「水族街」店面9千萬求售 店家:業績掉一半
關鍵字: 民生社區老公寓房價投資空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