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三千億大餅激戰!超商賣車、賣門號搶荷包

三千億大餅激戰!超商賣車、賣門號搶荷包

2019/08/27 20:04 東森財經新聞
三千億大餅激戰!超商賣車、賣門號搶荷包

台灣超商真的是「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」,去(2018)年狂賺超過3200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。現在超商龍頭大廠們還要拚跨界結盟!只要花一分鐘時間結帳,輕輕鬆鬆辦4G門號,甚至你走到巷口的便利商店就能買台汽車回家,你相信嗎?

 

濃醇現泡咖啡,還是乾脆擺起一整面的麵包牆,便利商店秀18般武藝,樣樣都要賺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如果跟你說,我要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買杯咖啡,好像稀鬆平常,不過如果我現在告訴你,我到巷口是要買台汽車,你相信嗎。」

 

新車直接開到門市門口,便利超商龍頭現在竟然還兼賣汽車。

 

民眾:「蠻酷的啦,因為就像便利商店24小時都不打烊嘛。」、「複合式的便利商店當然很好,可是我覺得如果加太多東西,好像有點混淆便利商店一開始的便利性。」

 

台灣平均每4人,就有1人是開車族,超商雙雄搶客各出奇招。

 

東森財經新聞洪珮瑜:「走進便利商店,現在竟然連超商都有賣機油,能夠成為開車族的小型保養站。」

 

▼現在連超商都有賣機油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食衣住行能包就通通包,因為2011年全台超商總營業額2401億元,直線攀升,2018年就飆破3200億元,創下歷年新高,市場競爭激烈,另一頭還有業者結盟電信廠商。

 

▼2011年全台超商總營業額2401億元,直線攀升,2018年飆破3200億元,創下歷年新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把超商當門市,電信業者辦門號,也加入24小時全年無休。

 

行銷專家洪依婷:「是一個很創新的服務方式啦,就是大家會覺得說很新奇好像以前沒有看過,可以試試看,對那原本的客群,可能就是維持著,可能可以帶來更多的商機。」

 

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,超商業者搬出壓箱寶吸客,但還是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日本推無現金支付!超商交易享2%折扣
關鍵字: 超商便利商店汽車機油電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