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泰銖創11年新高! 換3萬就「少住一晚」

泰銖創11年新高! 換3萬就「少住一晚」

2019/08/28 20:09 東森財經新聞
泰銖創11年新高! 換3萬就「少住一晚」

股市最慘的時機還沒過去!野村證券預言,美股將出現怪獸級拋售潮,最快這幾天恐怕就要重現2008年崩跌慘況。加上最近資金大逃殺湧進了泰國,讓泰銖甚至變得比台幣還強,連專家都說這現象太不尋常!來聽聽金管會跟財政部怎麼接招。

 

▼資金避險轉向日圓跟泰銖,讓泰銖匯價創下11年新高比台幣還要強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金碧輝煌的宮殿還有騎乘大象新奇體驗,泰國不只是避寒聖地,如今還是資金避難港。資金避險轉向日圓跟泰銖,讓泰銖匯價創下11年新高比台幣還要強,現在大約要1.0917元台幣才能兌換1泰銖,以換3萬台幣來算跟2017年低點相比,直接少住一晚5星級飯店。

 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:「當匯率穩定下來的時候,外資會還是尋找一個有好的報酬表現的資本市場。」照樣笑著頒獎,主委仍信心滿滿,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,泰銖創新高 是史上罕見,也凸顯這一波南向熱錢轉向泰國,加上泰國政府用力招商,泰國將進入新時代。

 

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,泰銖創新高 是史上罕見,也凸顯這一波南向熱錢轉向泰國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財政部長蘇建榮:「我們下半年的經濟景氣在台商回台投資,還有對美出口的,增加的情況下,應該是還是維持相當穩定的一個情況。」出席桌球公益活動笑的燦爛,但這些信心喊話碰到川普還有用嗎。

 

美國專家直言,川普的推文正在侵蝕市場信心,年底前美股恐怕再跌20%。野村證券的分析還更悲觀,斷言美股近期恐重現,2008年雷曼式崩跌,要是市場情緒未見改善,恐怕還有怪獸級拋售潮,而且時間就在8月底這個禮拜。

 

▼美國專家直言,川普的推文正在侵蝕市場信心,年底前美股恐怕再跌20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金管會主委顧立雄「你去看過去我們在亞股的表現上面,還是相對來講是抗跌的。」川普的幾則推特竟然有摧毀經濟的核爆級威力,恐怕是股市老手也始料未及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球經濟低迷走向日本化!美股雷曼式崩跌恐重現
南韓被日本踢出白名單正式生效!南韓激起反日風潮
貿易戰台商該如何應變?學者指出2解決方法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貿易戰泰銖崩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