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菲律賓珍奶有多夯?! 皮箱裝300萬也要去創業

菲律賓珍奶有多夯?! 皮箱裝300萬也要去創業

2019/09/04 20:11 東森財經新聞
菲律賓珍奶有多夯?! 皮箱裝300萬也要去創業

前陣子日本人瘋台灣珍奶,寧可排隊五個小時都要喝,一顆顆粉圓到底有什麼魔力呢?因為現在連在菲律賓都很夯,總統夫人也來加盟了,甚至立委陳明文遺失的三百萬元,就是要給兒子去菲國創業開珍奶店的基金。但在國外開手搖店,怎麼樣才有賺頭?成本三百萬夠嗎?過來人也曝光關鍵因素。

 

熱舞、拍照、打卡,讓菲律賓年輕人擠爆百貨的竟是這一杯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。

 

水果茶、奶茶全排開,不只好看,味道更要打入當地,就是一杯冬瓜茶,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夫人都來加盟。

 

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:「二次的珍奶革命,什麼叫二次的珍奶革命,剛開始走去大家都雨入軍戰,你就是要珍珠奶茶,因為全世界市場很瘋嘛,你只要走出去就OK,可是你怎麼樣持續的讓品牌深耕一直壯大。」

 

▼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第一家庭都掛保證,菲律賓珍奶市場,不只日出茶太突破100家店,第二名的貢茶也達到80間 ,COCO也有30間店。

 

六角國際董事長王耀輝:「這市場會大者恆大,因為這個國際化的授權,跟國際化,其實沒有想像那麼簡單,剛剛講很多層面是要凝結在一起,它是一個系統化的東西,你這個系統化,所有東西都要串在一起,你對商品才能支持。」

 

▼菲律賓珍奶市場日出茶太突破100家店,貢茶達到80間 ,COCO也有30間店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珍奶旋風,連立委陳明文掉在高鐵上的300萬現金,都是要讓兒子前進菲國賣珍奶,但看在過來人眼裡300萬夠花嗎。

 

飲料店老闆黃俊榮:「台灣的品牌,它賣到國外的時候它是會收去像加盟的一個費用嘛,那就我自己知道的,它是有超過三百這個費用,外國自己去創立一個新的品牌的話,那就要看當地的物價。」

 

其實珍奶闖出去,在台灣有一群後勤部隊,從茶、粉圓、糖漿,到封口機等設備,都包套輸出。

 

飲料店老闆黃俊榮:「90萬的話可能他會有我們的POS機嘛,還有一些做飲料的吧檯,還有一些冰箱,還有一些可能煮茶的東西,煮茶的那個機器,還有一些製冰機,加上人事我估計也要兩成五左右,所以其實光原料不繳任何稅的狀態下,成本還是超過一半啊。」

 

從後端原料商到前頭品牌店,業績都在短短三四年就翻了兩倍,闖出一波粉圓奇蹟。

 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都是珍奶的錯?日本人瘋珍奶,街頭垃圾大爆炸
關鍵字: 珍珠奶茶創業粉圓菲律賓杜特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