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買不下去! 颱風未到蔥漲300 木瓜翻倍漲

買不下去! 颱風未到蔥漲300 木瓜翻倍漲

2019/09/05 20:11 東森財經新聞
買不下去! 颱風未到蔥漲300 木瓜翻倍漲

連日大雨菜價又受衝擊!宜蘭蔥從一公斤200漲到310塊,木瓜則是漲了ㄧ倍,攤商就說,大雨加上颱風要來,買氣變得很差,民眾則抱怨,都說颱風玲玲還沒來啊,怎麼都菜價水果開始變貴了!   傾盆大雨買氣受影響,攤商心情都涼一截,儘管玲玲颱風不會來,但水果菜價卻蠢蠢欲動,民眾直言東西都變貴   。

 

▼宜蘭蔥從一公斤200漲到310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颱風要來了,又要來了,我們也很怕啊,菜價在一直漲一直漲的話,我們也是覺得受不了啊,家裡有老的有小的都要養欸。」、「下雨天呢,菜都比較貴啦。」、「怕颱風來會漲價,所以會多備。」

 

菜攤:「就下雨天然後東西也貴啊,相對的一定會有影響啊。」、「大家知道菜貴,都不敢出來買啊,客人沒有出來,我們就比較少人買啊。」水果攤商抱怨連連,光是木瓜就漲了一倍,從一台斤20塊漲到40,芒果漲五成,香蕉漲超過兩成。

 

▼木瓜就漲了一倍,從一台斤20塊漲到40,芒果漲五成,香蕉漲超過兩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水果攤:「平常就是很差,下雨天更差,颱風天都關起來都沒人買啦,誰敢來。」,民眾:「就是鬧水災啊,那個菜都長不出來,所以物稀就貴了嘛,還是要買啊,不然怎麼辦。」專家分析,颱風未到菜價就先攀升原因就出在,民眾共同認為菜價會漲,造成集體搶買,價格跟著波動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核彈滅颶風可行嗎? 專家反駁川普:這是很嚴重的誤解
白鹿颱風生成! 攤商欲哭無淚!龍鬚菜破百 蛤仔飆漲三成
大雨災損! 菜價漲近1成、肉販:虧本賣
關鍵字: 財經精選颱風菜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