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現金回饋衝上10%! 揭密信用卡公司賺什麼

現金回饋衝上10%! 揭密信用卡公司賺什麼

2019/09/06 20:09 東森財經新聞
現金回饋衝上10%! 揭密信用卡公司賺什麼

您有幾張信用卡呢?台灣的信用卡有效卡數就有超過3000萬張,等於不分年齡的話每個人都有超過一張卡。而這些發卡公司,紅利點數、現金回饋比拚是一家比一家高,但您有想過,手續費不過1.5%左右,回饋給這麼高?究竟發卡公司賺的是什麼呢?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出國旅遊是不少年輕人的小確幸之一,不過還是要省錢,就有不少人是選搭廉價航空,現在連信用卡公司,都推出現金回饋要來搶大餅。」雖是廉航,機票還是動輒上千、上萬元,台新祭出最高現金回饋5%,不限航空公司,玉山也下猛藥,給出6大廉航10%獎勵。

 

民眾:「如果信用卡有累積點數,比較多就有折扣一點點。」、「會有現金回饋之類,因為點數換的東西,不見得你需要。」只是不少卡片都是免年費,海外刷卡也只約1.5%手續費,那麼回饋現金,信用卡公司 ,豈不是不賺反賠。

 

▼台新祭出最高現金回饋5%,不限航空公司,玉山也下猛藥,給出6大廉航10%獎勵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信用卡達人寶可孟:「其實銀行他們把信用卡當作把消費者,引進金融體系的敲門磚,信用卡手續費收入,他們自己的收入才1.55%,但是他們給你都動輒,2% 3% 5% 10% 20%回饋,這怎麼可能呢,所以他一定就是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。」原來回饋只是讓你嚐嚐甜頭,等開卡一刷買什麼,年齡消費能力全都掌握,就能開啟下一個賺錢機會。

 

信用卡達人寶可孟:「我先放一點資金下來,消費者的大數據資料進來了,我們再用內部的人工智能分析,再導入它 比如說,可以買壽險、產險或者是股票、基金,或是做財富管理,就可以從其他的產品做到手續費收入,那就不見得要用信用卡回收這樣子。」光是一個月信用卡發卡數就達到64.6萬張,民眾瘋辦卡,但可不一定真能省荷包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0年前早騙走台銀近千萬!65歲阿伯1手法再詐貸5.2億
防盜刷出招!3種情況銀行須即時通知持卡人
日本推無現金支付!超商交易享2%折扣
關鍵字: 財經精選信用卡現金回饋揭密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