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影音新聞 > 台灣「粉圓王」隱身新北 年出口200個大貨櫃

台灣「粉圓王」隱身新北 年出口200個大貨櫃

2019/09/06 20:22 東森財經新聞
台灣「粉圓王」隱身新北 年出口200個大貨櫃

最近台灣珍奶在世界各地暴紅,許多外國人想創業竟然是來台灣拜師學藝,我們就找到了這個教學基地直級上課過程,竟然五天就能學完回去開店。而其實這裡更是世界各地珍奶的原料供應庫,每年出貨的貨櫃高度排起來是超過兩棟台北101,帶您來看這個隱形冠軍,在新北中和的粉圓王。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:「一顆顆圓圓胖胖的珍珠散發出黑糖香氣,就是這樣將台灣珍奶滾到了全世界,不過你知道嗎,從珍珠、茶葉,全世界60幾國的珍奶原料竟然都是從這座工廠生產的。」光是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珍珠就有超過十種,櫃上擺著的茶葉,不管是東方美人、烏龍還是紅玉,更有上百種,每年光是外銷就高達到6500噸,可以裝滿200個大貨櫃。

 

▼台灣珍奶滾到了全世界,珍珠、茶葉,全世界60幾國的珍奶原料竟然都是從這座工廠生產的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食品行銷經理柳聖恩:「那時候開發很多,泡沫茶亭銷售到台灣大街小巷,慢慢一步步拓展,從原物料到品牌,整個一條龍拓展計畫。」就隱身在新北中和,你很難想像這不起眼的工廠不只有原料,竟是全世界,想開手搖飲店的老闆拜師學藝的秘密基地。把鮮奶茶慣用的牛奶改成鮮豆漿,符合當地口味,因為這天正好有美國華人來學怎麼調,五天一課程就能回洛杉磯開店。

 

食品行銷經理柳聖恩:「有一個南非客戶很有趣,他傳了很多品牌菜單給我,他就說如果你可以幫我把裡面飲料調得好喝,我滿意的話我就來上課,就來跟你們公司合作,他來我們就花一整天時間,把所有他勾選的飲料都調給他喝。」超過30年老字號交棒到了第二代,柳聖恩負責搶攻海外,回想起歷程,辛苦 一一浮現。

 

▼食品行銷經理柳聖恩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食品行銷經理柳聖恩:「所以那時候我們臨時,買了從法國到波蘭的機票,所以我們展覽完後,帶著鍋碗瓢盆大包小包直接飛往波蘭。」當空中飛人拚訂單,熬夜沒睡覺更只是家常便飯,也是這樣搭上每波珍奶熱潮,光是今年出貨東南亞的量就暴增200% 。

 

食品行銷經理柳聖恩:「它也有帶點冒險,帶有未知的未來,但是最主要原因,珍珠奶茶代表台灣,你做的每一件有關它的事情都覺得很興奮。」接班10年業績成長十倍,下一站要在嘉義建大型廠房,讓台灣珍奶勇闖國際,有源源不絕的補給後勤隊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擁上億身家卻退休轉行!小黃司機背後故事超展開
綠電出頭天!太陽能發電量一度超過核二廠
店鋪數成長10倍供不應求!他1招讓一芳H1狂賺15億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珍珠奶茶創業粉圓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